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当得分王化身盗球大师 韦德令欧洲防守天王失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役,梦八迎战希腊男篮。老K教练排出惯用先发: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希腊的首发五虎是斯潘诺里斯、瓦西洛普洛斯、福特西斯、吉利尼亚达基斯和迪亚曼提迪斯。最终,梦八完美复仇,以92-69击败希腊,迎来小组赛三连胜。

  仅仅差1分,“闪电侠”就将完成得分王的帽子戏法——小组赛前两战对阵中国和安哥拉,韦德分别得到19分,都是梦八队内最高,而这场比赛,韦德得到17分,仅仅比科比和克里斯-波什少1分。不过,显然韦德的效率更高,因为他的出场时间都比科比和波什少。

  得分已经无需赘言,韦德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他绝对是这支梦八中的最主要得分点。除了得分,韦德在这场比赛中的更大贡献在于防守端,他与科比一起,令希腊的梦幻后卫三人组黯然失色。尤其是在抢断一项上,韦德的风头也彻底盖过“盗球大师”迪亚曼蒂迪斯。是役,韦德竟然贡献了惊人的6次抢断,而希腊全队的抢断数才有4次。无独有偶,两年前在日本世锦赛上遇到希腊,梦七全队的抢断数也是4次。

  迪亚曼蒂迪斯是有名的防守大师,他已经连续四年捧走“欧洲最佳防守球员”奖杯,而且,在2006年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上,“钻石男”在9场比赛中成功抢断30次,场均3.3次抢断,是赛会抢断王。这场比赛中,仅用了一分多钟,他就令基德领到三次犯规,杀伤力极大。随后,接管“钻石男”防务的韦德替老大哥出了一口气,而且是用迪亚曼蒂迪斯很熟悉的防守——抢断,第二节一开始,韦德抢断钻石男,帮助科比跳投得分。

  这次抢断不过是个缩影。本场比赛,在迪亚曼蒂迪斯面前,韦德好好过了一把抢断瘾,贡献了6次抢断,而“欧洲防守王”的抢断数只有1次,而且在进攻端4投全失,郁闷得紧。

  三场比赛,韦德两次荣膺球队得分王,一次抢断王,表现堪称惊艳。如果在梦一给韦德找一个模板,他最像谁?9号灵魂附体?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