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待两年却成复仇看客 光说不练安东尼疑似大话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役,梦八迎战希腊男篮。老K教练排出惯用先发: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希腊的首发五虎是斯潘诺里斯、瓦西洛普洛斯、福特西斯、吉利尼亚达基斯和迪亚曼提迪斯。最终,梦八完美复仇,以92-69击败希腊,迎来小组赛三连胜。

  “为了这场(与希腊队的)比赛,我已经等了整整两年。”这话是谁说的?答案是安东尼。两年之前,安东尼和梦七在日本经历了一场梦魇般的比赛,半决赛中他们以95-101负于希腊,无缘最终的决赛。那场比赛过后,安东尼委屈地哭了鼻子,甚至“几个星期的晚上都睡不好觉。”

  两年过去了,安东尼少了一份青涩和狂妄,多了几丝老练和成熟。两年前,“小甜瓜”竟然放出话来,说不认识希腊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结果……结果那群“不速之客”令他们很受伤。与希腊的比赛开始前,安东尼不再那么口出狂言,但言语中还是流露出要大干一番,要畅快复仇的意思。“我很期待,我期待着那场比赛……,你知道,我们是来重新夺回失去的东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东尼如是说。

  的确,梦八把希腊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们复仇成功了。但这场复仇大战的主角是韦德,是科比,甚至是砍下18分的克里斯-波什。而赛前信誓旦旦的安东尼,却成了隐形人,成了看客。这场比赛,安东尼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6次出手,仅仅得到8分。是的,你可以说安东尼还投进了两个三分球,但这是老K教练希望看到的吗?在老K的计划中,安东尼要临时客串大前锋,要更多的利用大屁股杀往内线,但很可惜,这场比赛,他的篮下得分是0分,两分球2投0中。

  赛前赛后,信誓旦旦的豪言和可怜兮兮的数据,安东尼倒破像光说不练的大话王。

  其实,在NBA,在掘金,安东尼也有“大话王”的嫌疑。作为掘金当家领袖,看到同级生韦德早戴上了总冠军戒指,詹姆斯也经历过了总冠军的大场面,每当季后赛来临,安东尼总会口出豪言,意欲带领兄弟们开创大场面,但结果呢?掘金连续五年止步季后赛首轮,安东尼也光荣加入一轮游代言人的行列。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