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教练为美国篮球正名 赛后戏称“没白看录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科比终于当了一回得分王。昨晚,美国男篮以92比69大胜希腊队,科比和波什各砍下了最高的18分,并列得分王。继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后,三战全胜的美国队也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

  本场比赛,科比全场表现最为显眼,14投7中,还投中了2个三分球,上场23分钟砍下了18分,体现了进攻的高效率。最近几天,轻松备战的科比利用空闲时间不停地穿棱于各大赛场之间,享受着自己的首个奥运之旅。在水立方,科比成了已夺5金的菲尔普斯的拥趸,在网球赛场,科比找机会和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费德勒合影。很多球迷偶遇科比,不禁惊讶万分:原来科比也追星?

  美国队有4人得分上双,除了科比,波什得了18分和5个篮板,“闪电侠”威德有17分入账,“小皇帝”詹姆斯贡献了13分。“我想告诉全世界,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成熟了,实力更强。在日本我们输给过希腊,那很痛苦,可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虽然有科比、基德的加入,但詹姆斯依然像领袖那样高喊着,“胜利是我们的,胜利是我们的。”

  三场比赛过后,美国队场均胜出对手25分,失分最少,排在B组第一位,同样三战全胜的西班牙队排在第二位。

  赛后

  没白看录像

  老K教练为美国篮球正名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两年前,记者坐在日本埼玉体育馆看台上目睹了希腊队在半决赛上击败了美国队进入决赛,当时,希腊队一共使用了42次挡拆战术,全场命中率高达63%,而美国队竟然没有想出任何相应的防守策略。这一复仇时刻,美国队已经等了两年。在这两年中,梦八队以13场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各大国际比赛。“两年来,人们一直在我们耳边说我们不会防守,这个不好,那个不好。”K教练说,通过那一场失利,我们看到了如果没有打出最好水平会有怎样惨痛的结局,“不过还是可以作出补救的,就像洗刷历史一样。我们的金牌之路,正是补救的一部分。”

  本场比赛之前,梦八队不像打安哥拉的前一天———全天放假,没有队会这样做,整支队伍散在北京各处,享受着属于奥运盛会带来的快乐。可打希腊之前,他们准备得很仔细,出发前往位于北师大的训练场之前,他们在酒店里看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录像。K教练不断地叮嘱着攻击希腊联防的要点。也许没有第二个人比老K教练更期待这场比赛的胜利了,因为日本世锦赛的失利,许多人都认为希腊教练帕纳吉奥蒂斯·扬纳西斯要比他技高一筹,而昨晚的这场大胜,让K教练也非常欣喜。谈到扬纳西斯,K教练说:“我们是相交多年的好友,他们的方向是正确的,努力、注重整体和防守。我对球队今天的努力很满意,我们击败了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保罗表示,防守和破挡拆成了对付希腊队的关键。“防守是我们的关键,教练从第一天就告诉我们,这是他执教过的最好的防守球队。我们一定要给对方压力,我们可以累垮他们。”保罗说,“摧毁挡拆:是我们第一天开始就强调的,两年前他们利用挡拆击败我们。”

  篮球比分

  澳大利亚 106比68 伊朗

  立陶宛 86比79 俄罗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