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姆博感受中国热潮:姚明肯定不敢来动物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天,穆托姆博的孩子们吵着要去看熊猫,于是穆托姆博带着家人、保镖浩浩荡荡地开赴北京动物园。

  还没出门,穆托姆博遭遇了如潮水般的球迷,他们一行十多人光进门就花了半个小时,穆托姆博不知道是高兴还是生气,看着一个个凑上来索要签名、合影的笑脸,哭笑不得,他说:“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你,可让我往前走走吧。”

  穆托姆博听到了太多的尖叫声,原本游人都在观赏笼子里的动物,可一转过头,看到了穆托姆博那张熟悉的脸,所有的摄像头从笼子转向了大叔,使劲儿嚷着向他叫好。一开始,穆托姆博还乐呵呵地跟每个球迷合影,可慢慢他发现,根本应付不来,再这么下去,他连熊猫的影子都看不着。穆托姆博只好带着家人自顾自地往前走,任凭身边的闪光灯亮起,他说:“我现在知道姚明在中国有多辛苦了,他肯定不敢来动物园看熊猫。”

  注意力从球迷身上移开后,穆托姆博终于开始享受游园了,他举着摄像机,冲着每一处新奇的景致拍摄,张大嘴巴,看着一尊巨大的石雕老虎说:“太像了。”他们一行人来到了熊猫馆,穆托姆博的小儿子罗伊指着胖胖的熊猫乐得直蹦:“这太可爱了。”可熊猫不给穆托姆博面子,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趴着睡觉,有一只站起来晃了晃,看了看激动的游客后,继续享受着午睡的美好时光,看得穆托姆博直摇头。

  除了熊猫,穆托姆博还在动物园里看到了很多从非洲运来的动物,大叔看到后开玩笑地说:“帮我告诉姚明,实在是对不起,我们虽然有很多动物,可还是只能给你们两头大象,两只老虎和一头狮子,仅此而已。”大叔在笼子里看到了一只珍贵品种的野鸡,幽默细胞又开始泛滥了,指着它使劲儿叫着:“实在是没想到,你们居然把鸡放在动物园里,在我的国家,它们可是满街跑得都是啊。”

  穆托姆博要走了,而姚明正在备战奥运会小组比赛,根本没时间送他,不过,穆托姆博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姚明,哪怕是在动物园。

  在孩子们的要求下,穆托姆博一行人走进了水族馆,看海狮、海豚表演。海狮已经进行了一半,准备表演投篮,在海狮投篮之前,场馆的大屏幕上先放了一段姚明打球的录像。穆托姆博看见了姚明,立刻咧开大嘴笑开了:“为什么哪儿都能看到姚明啊,连看海狮都逃不开他的阴影。”大屏幕上是姚明硕大的脸庞,撇着嘴笑,仿佛在跟穆托姆博说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