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轻取马里女篮一举两得 战捷克需增强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16:45,中国女篮与马里展开小组赛较量。著名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从首节比赛来看,中国女篮防守区域比较大,站位比较简单。后来及时加强了补位,换位,造成对方失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应该主要解决进攻问题。陈楠进攻意识加强了,内外线就有攻击力,中国队进攻开局不错,毕竟是对弱队,进攻的手段打的还是简单一些。马赫通过阵容的调整,内线给外线掩护,打了一个快攻。

  打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对抗是非常重要的。由于马里队进攻能力相对较差,中国队第二节开始不断调整阵容,保留了一定的体力。

  其实,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也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篮板球落后比较多,马里队没有什么配合,投了抢,抢了投,造成中国队防守没有多少准备,给防守增加了难度。中国队还是要注意一对一的防守。

  中国队下半场第三节开始配合打的挺好,尤其是掩护的质量。对弱队,中国队总的来看处理的还是不错的。中国队每场球不要放松,都要精力集中。中国队第三节开始的时候,虽然防守不错,但进攻还是出了一些问题。当然,面对弱队,应该让替补队员多打一打,让主力队员攒足体力,以应对后面更强的对手。在把比分差距扩大到20后,马赫应该考虑让主力队员休息休息了。

  打马里,中国队应该说顺利完成了赛前任务。从整体来看,中国队基本做到了两点:既不要放松,顺利拿下比赛,同时也不能受伤,为其后的比赛奠定基础。既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来,同时还要保留足够的体力。

  对于下一场打捷克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应该有足够的自信。虽然对手的身高相当高,四个队员都在一米九以上,但中国队的一大四小这个阵容,打任何队来说,都是有一定的优势。对于捷克这样高大的对手,中国队首先要不畏惧,树立信心,外线的苗立杰、卞兰,内线的陈楠,内外结合,再加强篮板球的防守,相信中国队会一场一场把对手啃下来。(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