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西班牙上演错位恩怨 科比波什耍兄弟各有绝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梦八又迎来一个强劲对手,日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尽管坊间业内都认为西班牙是梦八迎来的最为强劲的对手,但比赛的进程有点令人大跌眼镜,梦八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西班牙降服,最终的比分是119-82.

  随着比赛的进行,分差越来越大,胜负已无悬念,两队主教练开始走马观花式的调遣队员,双方登场亮相的球员竟然达到23名。由于西班牙球队中的好多球员都与NBA有关系,或者是现役NBA球员,或者即将登陆美利坚,或者肯定会在未来参加NBA选秀,所以双方球员不可避免地为球迷们上演了一出错位大战。

  科比暴扣加索尔

  保罗-加索尔在上赛季中途被交易至洛杉矶湖人,成了科比-布莱恩特身边的得力帮手。尽管舆论一直在诟病加索尔打球风格偏软,但毫无疑问,若没有保罗鼎力相助,科比估计很难孤力把湖人带至总决赛。尽管科比和加索尔在湖人是并肩作战的兄弟,但这场比赛,两人却是各为其主。而且,老大科比一点也不给二当家面子,上半时的一次进攻中,面对加索尔的封盖,科比高高跃起一记雷霆霹扣,令前者好没面子。更有意思的是,离比赛还剩7分40秒钟的时候,科比竟然阴差阳错地错位防守加索尔,还一把把后者推出场外。

  波什大帽卡尔德隆

  与科比和加索尔一样,克里斯-波什和卡尔德隆也是俱乐部的队友。而且,与TJ-福特相比,卡尔德隆才是更纯粹的组织后卫,他的助攻和失误比在NBA排名首位。在NBA赛场上,卡尔德隆是波什主要的炮弹输送源,按理说波什该好好谢谢卡尔德隆,但对不起,感谢的场合不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2秒,卡尔德隆运球突入禁区,眼看就是一个2分入账,殊不知波什早在那侯着了,一个脆生生的大火锅,把皮球扇出了场外。

  保罗教训卢比奥

  卢比奥被成为是西班牙的天才控卫,由于西班牙主教练正是卢比奥在尤文图特队的主教练,所以有的西班牙记者曾经指责教练有护犊子之嫌。但不管怎么说,卢比奥也确实有几把刷子,尤其是他的抢断,堪称一绝。外界预测,如果卢比奥参加NBA2009年选秀大会,将是状元郎的热门人选。而恰恰,梦八阵中就有三个联盟顶尖控卫,他们将来势必会在NBA赛场上再聚首。但今天,保罗却预先给卢比奥来了个下马威,是役,CP3拿到14分、8次助攻、5次抢断和4个篮板,而卢比奥的数据是8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全面处于下风。

  费尔南德斯讨好麦克米兰

  费尔南德斯下赛季将披上开拓者的战袍征战NBA,而球队主教练麦克米兰正是梦八的助理教练。尽管费尔南德斯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不算好,8投3中只得到8分,但那一次惊艳接力暴扣势必会给未来主帅留下好印象——上半场比赛结束前1分20秒,费尔南德斯反跑,卢比奥恰到好处喂出高空球,前者高高跃起,狠狠把皮球摁进篮筐。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