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前锋替身却成专职三分手 有此人梦八可放弃里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梦八又迎来一个强劲对手,日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尽管坊间业内都认为西班牙是梦八迎来的最为强劲的对手,但比赛的进程有点令人大跌眼镜,梦八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西班牙降服,最终的比分是119-82。

  在梦八12人大名单出炉时,外界都在质疑科朗吉洛的选人策略,因为这支美国男篮中只有三个大个子,很可能会面临内线人手不够的尴尬。科朗吉洛主管和老K教练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把泰森-钱德勒列为第一候选。但钱德勒也因伤提前退出训练营,见此情形,老K教练只能找临时替身,其中安东尼就是心目中的大前锋人选。

  但很可惜,真正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实战赛场上,安东尼却不大喜欢杀入内线,而是乐于漂在外线扔三分,且准星不错。这场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安东尼的手上犹如按了瞄准器,投三分八九不离十。这场比赛,安东尼总共出手8次,其中有6次是外线出手,命中4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7%。

  上场比赛对阵希腊时,安东尼投中的两个球,也都来自于外线,而禁区内的两次进攻,都宣告失败。

  而与安东尼的“不务正业”相比,梦八唯一的专职投手迈克尔-里德却有沦为鸡肋之势。这场比赛,里德是梦八队中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可以想象,若不是梦八领先太多,雄鹿大当家根本没机会出场。这场比赛中,里德出场12分钟,投篮4次,却只有1次外围出手,还没有命中。

  三分火力不够曾经是美国舆论担忧的一点,但从本届奥运会的比赛来看,梦八根本不需要纯粹三分手,一来他们完全有能力光用彪悍的防守和凌厉的快攻杀死对手;二来科比、韦德和詹姆斯等人也有不俗的三分球命中率。

  尤其是安东尼,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点也不逊于专职投手,而且他还有背身单打,还有身高体重。从现在的情况看,梦八在以后的比赛中恐怕会抛弃里德。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