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观战男篮对希腊:不吝惜掌声 为双方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他今天走进了世界篮坛名将云集的五棵松篮球馆。在中国男篮和希腊男篮的奥运会小组赛之前,他悄悄地走上“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看台,等着比赛的开始。温家宝看上去兴致勃勃。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篮球的热爱,众人皆知。在奥运会揭幕前,他曾看望国家篮球队,到篮球场上一试上篮。他紧紧握住姚明的手,关切这位在NBA中效力的中锋的伤病恢复情况。临别,他赠言中国男篮:“要用精彩的比赛为祖国赢得荣誉,赢得尊严,赢得友谊。”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从拥有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和美国以及第五名德国队的“死亡之组”中突围而出,提前一轮晋级奥运会男篮八强。在比赛中,中国男篮表现出了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自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男篮的比赛多次吸引各国政要观看。此前,美国总统布什观看了中美男篮的较量。在中国男篮和德国队的比赛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到现场观战。

  今天的比赛刚开始,中国男篮对世界亚军希腊队的全场紧逼很不适应,陷入了被动的挨打状态。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才得到二十四分。温家宝对场上的比赛形势似乎有些着急,每当看到中国男篮投入一球,就热烈地鼓掌,给队员加油助威。现场的DJ鼓动观众一起鼓掌,他也和大家一起击打节拍,营造热烈火爆的观赛氛围。中场休息时,场上进行了精彩的空中飞身扣篮表演,温家宝不时将掌声送给各国的表演者。

  在包括温家宝在内的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男篮虽然比分上一度落后对手二十四分,但毫不气馁,打出了自己的气势,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在朱芳雨的三分球和姚明连续得分的带动下,将比分逐渐的缩小。中国队员每投中一球,温家宝都会鼓掌为队员们加油。有时候只要中国队有出色表现,即便球不进,温家宝也会鼓掌喝彩。

  本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希腊队在场上时有出色表演,上演空中接力扣篮,温家宝为他们击掌助阵。中国男篮除了上半场开局被对方领先了比分,此后的比赛渐入佳境,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世界亚军。其中,第三节中国男篮拿到了三十分,超过了上半场两节的比分。最后,虽然中国男篮以七十七比九十一不敌对手,但是中国男篮后面的表现,让希腊队的主教练在赛后发出由衷的喝彩。

  比赛结束后,温家宝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起立为双方选手在奥运会上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鼓掌祝贺,向场内的两国队员挥手致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