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小组赛:韦德荣膺得分王 三分准星最差竟是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梦八VS德国队。尽管这是德国队的谢幕战,但梦八丝毫没有怜悯之心,以106-57狂胜对手,小组赛五战皆胜,完美晋级。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梦八12将的表现。

  得分王:韦德

  小组赛五场比赛,梦八队中有四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他们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德怀恩-韦德和德怀特-霍华德。有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四人当中,得分最高的不是上赛季NBA常规赛得分王詹姆斯,而是已经四个月没打正规比赛,奥运会之前不久才刚刚伤愈复出的“闪电侠”韦德。

  助攻王:保罗

  助攻王没有悬念,克里斯-保罗已是当下NBA最顶尖的控球后卫,他的助攻本领已然不逊于史蒂夫-纳什和贾森-基德,上赛季他就是NBA助攻王。五场比赛中,保罗总共给队友送出23次助攻。不过,詹姆斯能送出22次助攻实在不简单,在不耽误得分的情况下,“小皇帝”还能兼顾策应串联,相当有杀伤力。

  篮板王:波什

  大概在球迷的心目中,篮板王应该没有悬念,非德怀特-霍华德莫属,因为,他是梦八唯一纯种中锋,出场时间也比另外两个大个子多。错,篮板王其实是“龙王”克里斯-波什,他一共抢了26个篮板,霍华德以25个屈居第二,随后是抢下24个的卡梅罗-安东尼。

  抢断王:韦德、詹姆斯、保罗

  三分同为12次抢断,并列当选。保罗是上赛季抢断王,韦德身手敏捷,预判出色,詹姆斯身体强壮,下手凶狠。

  三分王:詹姆斯

  其实,詹姆斯不管是命中数还是命中率,都不是队内最高。命中数最多的是科比的8个,但他出手也最多,高达29次,命中率只有28%。命中率最高的是基德,1投1中,100%,其次是普林斯,8投4中,50%,但由于两人出手少,所以梦八的三分王应该是詹姆斯,他16投7中。令人眼镜大跌的是,在所有出手投三分的球员中,命中率最差的竟然是迈克尔-里德,16投4中,25%。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