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九项数据高居榜首 改进一点奥运金牌板上钉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梦八VS德国队。尽管这是德国队的谢幕战,但梦八丝毫没有怜悯之心,以106-57狂胜对手,小组赛五战皆胜,完美晋级。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梦八的整体表现。

  在总体投篮命中率上,梦八五场比赛出手358次,命中198球,命中率高达55.3%,其中2分球出手242次,命中156球,命中率64.5%,这六项数据在12支参赛球队中,都高居第一。由此不难看出,梦八的攻击火力和效率,的确鹤立鸡群,无队能比。在如此高命中率的支撑下,梦八的场均得分毫无悬念地高居榜首,场均103分基本与2006年日本世锦赛时持平。

  在所有统计数据上,梦八排位第一的还有助攻和抢断。五场比赛,梦八共计助攻102次,场均达到了20.4次。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梦八的三大控卫贾森-基德、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都是助攻好手,他们霸占了上赛季NBA助攻榜前四名中的三席。除此之外,梦八的锋线几乎人人都是传球好手,比如勒布朗-詹姆斯,他22次助攻仅比队内助攻王保罗少1次。

  抢断数最多更好解释,梦八的杀手锏就是凶悍的防守,在他们令人窒息的紧逼防守下,对手很难做到处乱不惊。再说,保罗、韦德和詹姆斯等人在NBA就是抢断高手,五场比赛中,他们三人分别贡献12次抢断,正好占到全队的一半。梦八全队在五场比赛中的抢断数是72次,场均14.4次。

  另外,梦八还有三项数据排名第二,分别是失分(场均70.8分)、篮板球(场均40.2个)和封盖(场均4.2个)。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梦八的统治力已然足够强大,如果把这种态势保持下去,这枚篮球金牌非他们莫属。不过有一点值得引起注意,在三分球命中率上,梦八只能排到第七,命中率为36.2%。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