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钟连发四箭射穿袋鼠 关键时刻科比展杀手本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由B组第一梦八对阵A组第四澳大利亚队。结果,澳大利亚顽强抵抗了两节,但在第三节被梦八拉开比分,并最终以85-116败下阵来,目送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的热身赛上,梦八和澳大利亚队有过交手。那场比赛,主力中锋安德烈-博古特并不在场上,尽管如此,澳大利亚还是把梦八吓出一身冷汗,最终仅仅输掉了11分。

  这场比赛,有了博古特助阵,澳大利亚有了更多底气。首节中段,澳大利亚连续三分命中,逐渐把分差追上,即便是在第二节,澳大利亚也一直紧咬比分。尤其是小个子后卫米尔森速度奇快,突破犀利如刀,令梦八很不爽。中场结束时,梦八仅领先12分。

  然而,第三节比赛刚刚打了3分多钟,场上比分就一下子变成了69-43,梦八瞬间就把分差拉大至26分。毫无疑问,在这波势头凶猛的攻击高潮中,最出风头的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在三分钟连发四箭,直把袋鼠射穿。

  上半场,科比的手感并不好,尤其是在三分球上,他三次出手,无一命中。然而,这并没影响科比的信心,下半场开打后,科比在三分线外拿球,视防守球员为无物,拔起投射,皮球划弧,稳稳进筐。在卡梅罗-安东尼再添三分后,科比再发一箭,用突破博得罚球,继续为球队添分。下一次进攻,科比的第三箭为中投,命中且造成对手犯规,只可惜罚球没进。在三分线外投出信心的科比准备继续用远射打击对手,于是他发出第四箭,依然是远投,依然是命中,科比露出了杀手的笑容。

  这场比赛,科比把进攻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剁下全队最高的25分。

  当然,从实力上来说,梦八大胜澳大利亚不是新闻。但科比的可贵之处在于,在对手死死缠住,己方迟迟不能拉开比分的时候,他送给球队最亟需的东西,那就是得分,不断的得分。借用那句烂俗的电影台词,“这,才叫杀手”——不轻易出手,但一出手,足以致命。

  自从科比入选美国男篮之后,他似乎甘愿坐绿叶,一心捧红花,把防守当成最大任务,去年美洲锦标赛时,他的得分就只列球队第三。但这并不代表科比不得分,若只靠防守不足以一下子击垮对手时,他也会使出夺命杀招,杀手本色尽显。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