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兽单节三次羞辱对手 状元比拼霍华德完胜博古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由B组第一梦八对阵A组第四澳大利亚队。结果,澳大利亚顽强抵抗了两节,但在第三节被梦八拉开比分,并最终以85-116败下阵来,目送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的热身赛上,梦八和澳大利亚队有过交手。那场比赛,主力中锋安德烈-博古特并不在场上,尽管如此,澳大利亚还是把梦八吓出一身冷汗,最终仅仅输掉了11分。

  这场比赛,博古特首发披挂上阵,如此一来,这场比赛也成了两个状元之间的比拼。德怀特-霍华德是2004年状元,而博古特则是2005年状元,两个状元郎,到底谁会更厉害?谁能占得上风?

  比赛结束,结果一目了然,就像梦八完胜澳大利亚那样,霍华德在这场比赛中也完胜博古特。

  本场比赛,霍华德出场13分钟,5投3中得到8分,抢下7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而博古特出战11分钟,仅获得5次出手机会,命中两球,得到4分,在篮板一项中,只有两个后场篮板入账。光从数据上说,霍华德的发挥就完全压倒博古特。

  其实,霍华德在状元PK中占据优势,不光体现在数据上,在两人仅有的几次直接对话中,博古特也丝毫没占得上风。由于霍华德在第二节没怎么上场,而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比赛已经成了垃圾时间,所以两人的面对面较量集中于首节,而在三次直接对话中,霍华德不是造成犯规,就是直接为球队取分,无一例外都笑到了最后——

  首节比赛还剩8分钟,霍华德强打博古特,球进还造成博古特犯规;仅仅过了47秒,霍华德利用强壮到变态的身体再次送给澳洲状元一次犯规;这节比赛还剩6分10秒钟,贾森-基德高抛传球至内线,霍华德接球,摆开屁股挤了两下,暴扣成功,而由于两次犯规在身,博古特只能在一旁发愣,像个打酱油的。

  第二节,霍华德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梦八的内线成了克里斯-波什,甚至有一段时间还采用了无中锋战术,场上最高的是卡梅罗-安东尼。首节很郁闷的博古特也趁机挽回点面子,然而,他在上半场的数据只有4分、2个篮板。当然,更为令博古特感到汗颜的是,这也是他的全场数据。

  其实,霍华德完胜博古特很正常。在NBA赛场上,后者的数据就不能和前者媲美,2007-2008赛季,博古特场均14.3分、9.8个篮板,而“神兽”霍华德则是骇人的20.4分和14.2个篮板。由此可见,这场比赛中两人的高下优劣,不过是NBA赛场上的一个缩影而已。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