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携手上演急速狂飙 米尔斯让保罗感受澳洲速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由B组第一梦八对阵A组第四澳大利亚队。结果,澳大利亚顽强抵抗了两节,但在第三节被梦八拉开比分,并最终以85-116败下阵来,目送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这场比赛,可以说梦八完胜澳大利亚队,不仅仅是比分,几乎每个位置上梦八都占据压倒性优势。但请注意,是几乎,而不是绝对,因为澳大利亚队中有一个小个子也曾给梦八带来不小麻烦,他就是帕特里克-米尔斯。这场比赛,米尔斯在28分37秒钟的出场时间里,16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轰下20分。此外,他还有3次抢断,在这项数据上正好占到了澳大利亚全队的一半。而和米尔斯对位且特点相仿的克里斯-保罗的数据却不怎么养眼,CP3出场19分钟,3投0中,利用罚球拿到2分,助攻3次,抢断1次。

  当然,不能仅仅凭借枯燥的数据就断定保罗的实力在米尔斯之下,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也让保罗感受到了,原来FIBA赛场确有高人,原来有人比他跑得还快。尽管只打了三个赛季NBA,但保罗已然逐渐确定了“第一控卫”的地位,上赛季,他荣膺“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桂冠。更令人称羡的是他的速度,他的行进间的变向、加速和假动作曾经耍遍NBA的所有后卫,保罗的速度已经成了无解命题,甚至有人称其是控卫线上的无解男。但在这场比赛中,保罗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澳洲袋鼠原来跑得也不慢。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在首节发挥极其出色,在比分仅仅咬住梦八。第二节,澳大利亚势头不减,眼见博古特为首的内线占不到丝毫便宜,米尔斯开始祭出突破。下面这个镜头足以反映出米尔斯的杀伤力:一次进攻中,米尔斯后场运球,利用闪电般的速度杀往前场,只见一道影子闪过,这个身高只有1米80的后卫已经上篮成功了,负责防守的保罗也无能为力。保罗当然不甘心,于是接下来一次进攻,他如法炮制,也是带球长驱直入,但米尔斯却一直死死跟住,最终令保罗复仇未果。

  尽管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过程并不乏味,暴扣层出不穷,科比三分发飙……更好看的是,球迷们见识了纯正的速度较量,米尔斯和保罗这对速度男,大概把篮球场变成了田径跑道吧。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