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曼巴封锁阿根廷水蛇 最佳分卫PK成科比独角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半决赛全面打响,继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战胜立陶宛率先闯入决赛后,志在收拾旧河山的梦八和卫冕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登场亮相。最终,梦八以101-81战胜阿根廷,复仇成功,杀入决赛。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对于梦八而言,阿根体是他们最想碰到的对手。毕竟在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正是阿根廷人把梦六挡在了决赛门外,要想争回遗落的尊严,唯有战胜冤家才更有分量。

  尽管这支阿根廷少了当家控卫桑切斯,且几名主力干将受到伤病困扰,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根廷的状态越来越好,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希腊不啻于对梦八下了战书。尤其是水蛇马努-吉诺比利,俨然成了希腊防守端的无解男。那场比赛,吉诺比利打满全场,砍下25分,三分球是骇人的13投6中,命中率达到46.2%。在得分榜上,“水蛇”以场均20.3分豪居榜首。

  如何对付吉诺比利?科比如是说道:“我们会有一个具体的计划,不过我肯定会防马努的。”毫无疑问,科比PK吉诺比利,是这场劲爆大战的最劲爆卖点。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科比的防守对象是吉诺比利,而与之相对应,在防守端,吉诺比利也会专职对付科比。但很显然,梦八不是希腊,吉诺比利首节没了上场比赛时的勇猛,在科比的贴身防守下,鲜有舒服投篮的机会,首节4次出手,只命中1球,得到2分。而科比却一改往日的主防次攻,中投、远投和扣篮无所不能,更重要的是,他令吉诺比利领到2次犯规。令人意外的是,梦八竟然在首节就打爆阿根廷,以30-11领先了19分,科比也在与吉诺比利的对话中占了上风。

  有点可惜的是,吉诺比利在首节后半段不慎受伤,提前去往更衣室接受治疗,这让黑色曼巴大战阿根廷水蛇的戏份大为减少。

  第二节比赛,吉诺比利非但没有登场亮相,而且板凳席上也不见他的踪影,看来伤得不轻。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马努的粉丝们很失望,因为球场上还是没有水蛇的影子。一次意外受伤,这场比赛的成色大减。黑色曼巴PK阿根廷水蛇只持续了不到一节,但从这短暂的对位来看,科比成功钳制住了吉诺比利。

  赛前科比认为,“我自己、韦德和马努,是这届奥运会最好的2号位。”上个赛季,由于韦德受伤缺阵多场,NBA赛场上最牛掰的得分后卫就是科比和吉诺比利,前者荣膺MVP,而后者则是最佳第六人,而且尽管马努是第六人,但在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中,他的价值甚至高于首发球员。

  这场比赛,也可以看成是NBA最佳2号位之争。短短的6分多钟交锋,科比赢了,但如此短的对抗时间或许并没有多少说服力。不过球迷们大可不必失望,因为NBA新赛季很快就要打响,两人碰面的机会还多。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