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新星示威未来对手 西班牙帮依然很好很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决赛上演,交战双方是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一方是明星闪耀大腕云集的梦八,一方是日本男篮世锦赛时的冠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当今世界男子篮坛的巅峰对决。

  尽管小组赛时梦八曾37分大胜西班牙队,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那并不是西班牙队的真实实力。西班牙主帅赛前就说:“我们有12%的机会(获胜),或者15%、50%、59%,但绝不会像小组赛时那样(溃败)。”果不其然,决赛中西班牙给梦八制造了很大麻烦,首节只落后7分,第二节只输了1分,第四节一度只落后2分,但毫无疑问,梦八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他们最终以118-107战胜西班牙,时隔八年之后再次摘得奥运金牌。

  一代人来,一代人往,太阳照常升起。这个夏天,NBA球员赴欧成为一种潮流,其中当属西班牙帮最为活跃,“炸弹”纳瓦罗和加班霍萨都光荣加入赴欧团。尽管如此,西班牙帮在NBA依然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因为下赛季有两个强人将加入其中——鲁迪-费尔南德斯和马克-加索尔。

  由于西班牙主教练是费尔南德斯在尤文图特队的教练,所以有很多人质疑主帅把他排进首发是“潜规则”。所以,从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下赛季将披上开拓者战袍的鲁迪就必须正名,不但要给坐在梦八教练席上的迈克米兰留下一个好印象,还要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击那些质疑。

  很显然,费尔南德斯做到了。八场比赛,费尔南德斯场均得到13.1分,在西班牙队仅少于保罗-加索尔,位列第二。而且,他在三分线外出手40次,命中16球,命中率达到40%。尤其是在与梦八的决赛中,尽管西班牙输掉了比赛,但毫无疑问,费尔南德斯用惊艳表现给那些未来NBA赛场上的对手来了个下马威。

  这场比赛,费尔南德斯仅上场17分钟,就轰下了队内最高的22分,更为恐怖的是,他在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5球,命中率高达56%。尽管西班牙屈居亚军,但费尔南德斯不用太过沮丧,因为他还有机会复仇,在另外一个赛场上——NBA。

  与费尔南德斯一样,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下赛季也将登陆NBA,本届奥运会上,尽管马克的数据不出彩,但他的强硬、拼劲和防守意识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以想见,马克和保罗这对兄弟将是NBA赛场上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若灰熊对上湖人,是不是该叫“家庭德比”。

  “炸弹”纳瓦罗和加班霍萨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但费尔南德斯和马克-加索尔同样不弱,下赛季的NBA赛场上,西班牙帮依然很好很强大。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