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两届奥运会的最大不同 下赛季目标非常明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4:35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曾晶北京报道)奥运会最后一天,贾森基德与“梦八”的队友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男篮金牌。赛后的庆功会一直持续到凌晨六点!而仅仅过了三个小时,基德这位“梦八”的队长又收获了自己北京之行的另一份大礼——他与中国知名运动品牌匹克签约,下个赛季他将脚穿中国制造的战靴征战NBA新赛季。昨日下午,基德在北京戴着自己刚刚获得的金镶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晨报记者也有机会与这位NBA的传奇巨星进行了交流。

  晨报:本届奥运会,美国队的第一个对手便是中国队,请你评价一下这个对手。

  基德:中国队是支非常强的队伍,尤其在内线,他们拥有姚明等几个大个子,这令中国队变得难以应付。而且他们是在主场作战,我觉得他们甚至拥有争夺奖牌的实力。我们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它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当然,如果说中国队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后卫还不够好。他们必须有更多的年轻的球员加入进来。我希望在四年后,中国队能打得更好。那时的决赛最好能在美国队与中国队之间进行。

  晨报:听说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时,队员们打赌谁能在中国队队员孙悦的头上扣篮谁就能赢得50万美元的赌注。现在结果如何?谁赢了?

  基德(笑):哦,是有这么回事。不过那只是一句玩笑而已,并没有谁当真。所以谁也没拿到那50万。

  晨报:八年前在悉尼你获得过一次冠军,这次与那次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基德:当然,最大的不同是我又老了八岁。或许在场上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送出那么多助攻,不再像以前那样去得分。但很幸运在我的身边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霍华德这些强力球员。我非常明白自己在这个队伍中的位置。我想我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这些队友,帮助美国队去赢得胜利。

  晨报:你手上有块金镶玉的金牌,你理解“金镶玉”的含义吗?

  基德:这块金牌确实很漂亮,而且非常特别。不过很抱歉,我对中国文化并不是十分了解。我不知道它的含义。(翻译解释:在中国文化里,金和玉分别象征尊贵和美德。有敬意和祝福的意思。)哦,我明白了,确实很有趣。

  晨报:什么时候回国?北京之行有哪些难忘的事情?

  基德:明天(26日)我就回国了。这确实是一段很神奇的经历,有太多的事情难以忘记。当然夺得金牌的时刻是最宝贵的。还有许许多多,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善。中国人对篮球的热爱。他们都非常喜爱篮球,而且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都很懂球,知道如何欣赏和享受篮球的乐趣。北京之行太完美了,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晨报:回国后,现在的队友就又变成了对手,那么你本人对下个赛季有什么打算呢?

  基德:是的。我们已经夺得了这枚金牌,我们的球队也完成了使命。马上就要分手了,有些不舍。但这也是篮球的一部分。上个赛季,我们输给了黄蜂队,没能走得更远。不过,新赛季我们会有一个新的阵容、新的教练,一切都将从头开始。我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总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