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军团载誉抵达沈阳 飞机晚点男篮二将人气最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25   辽沈晚报

  参加了前一晚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之后,辽宁代表团昨日载誉归来。他们以6枚金牌的成绩排在全国第二位,为辽宁体育争了光。

  昨日上午11时49分,从北京飞往沈阳的班机终于抵达桃仙机场。而这一班飞机也将中国男篮中的两位辽宁盼盼的骁将送回了家。

  两位辽将可谓凯旋而归。此番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再度闯入八强,虽然没有名次上的突破,却是从有着美国、西班牙、希腊等世界一流强队的死亡之组一路闯出来。对阵美国、西班牙两场比赛打得尤为震撼,给球迷一份欣喜。

  辽宁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携弟子张庆鹏一同出现在桃仙机场奥运专用通道的出口处,此番打眼的不单是他们的卓越的身高,更是他们身上那身国家队的队服。

  飞机晚点了

  “从北京飞来沈阳的×××航班将于11点49分抵达……”广播的喇叭在预报着飞机飞抵的具体时间,比预计晚了9分钟。机场的接机口有一些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拿着花在出口处等待着。

  这会儿,大门口有些骚动,人们仰望着一个大高个,有惊叫有议论,大高个继续往这边急匆匆地走,身后还有一班个子也不矮的小伙跟着。再走近几步,才辨识出来打头的就是辽宁盼盼男篮的助理教练接君,而他身后的正是辽宁盼盼男篮的队员们。

  接君先是查看航班时刻表,然后长出一口气,“好在飞机晚点了。 ”“我就说得晚吧,不用着急。 ”从接君身后冒出来的刘相韬在一边发着感慨。

  队员们看时间还有富裕都各自在接机口附近遛起了弯。忽然队长刘相韬冒出一句,“咱那两束花呢啊? ”“这儿呢!这儿呢! ”两束颜色错杂,花式各异的花,出现在了刘相韬的面前,韩德君像捧小孩一样的捧着两束花。

  孙局“得奖牌了吗”?

  还没看到郭导的身影,先看到了另一位熟悉的身影——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早早等在接机口处的体育局的人员迎了上去。原来孙局长也是坐同一班飞机从北京赶了回来。

  孙局长可是大高个,一从出口出来,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注目。见孙局长也一束束的接着鲜花,边上围观的一位还拎着行李的旅客凑上来问,“这也是运动员吧,这么多花,得奖牌了吗? ”

  鹏哥“刑满释放”

  普通通道里已经有旅客陆续走出来,大家伙也热闹起来,刘相韬和路遥扒着玻璃看里面有没有郭导和张庆鹏的身影。刘相韬那两只挡在眼睛两边用来遮光的手,忽然举起来,像是弹簧扣松动了一样,“扑”地弹出来,“郭导! ”说着摇晃着胳膊跟郭士强打招呼。

  比起给郭导献花的腼腆,给张庆鹏献花则生动了许多,好几个队员忽地围了过去。花直接塞到张庆鹏的怀里,就开始研究起张庆鹏的头发——极短的球头。“鹏哥,你这啥时候剪的啊!怎么跟犯人似的呢? ”大伙你一句我一句,完全不给张庆鹏插话的机会。“来,给我看看! ”说着,杨鸣双手按在张庆鹏的脑袋上,鼓捣起了他扎手的发茬。

  去食堂接风

  几个队员帮着郭导和张庆鹏安顿好了行李,上了盼盼队的大巴。“这是我的座啊! ”张庆鹏一上来,看见自己的座上做着一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也不让我怀念一下啊! ”但他也只是嘴上说说,话没说完就自己找了个座就坐下了,开始和周围的队友唠嗑。“上午没训练吧? ”“哪儿啊!咱们这可是训练完来的,饭都没吃呢!就来接你了,感动不? ”“哈哈! ”张庆鹏笑得有些幸灾乐祸,“那一会儿咱食堂好好吃一顿啊!我也饿了。 ”“好!咱一会儿就在食堂给你接风了! ”

  大家一路高谈阔论地奔着大院前进。

  记者 李倩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