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脱维亚选手夺冠 广东姑娘马丽芸初试啼声(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29   南方日报
拉脱维亚选手夺冠 广东姑娘马丽芸初试啼声(图)
马丽芸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李文龙) 昨天北京奥运会老山小轮车赛场,见证了该项目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的诞生。法国选手肖松和拉脱维亚选手斯特龙贝格斯分别获得女子和男子竞速赛冠军。年仅20岁的广东妹马丽芸(如右下图,新华社发)是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运动员,尽管她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止步于半决赛。

  马丽芸是持国际自盟颁发的“外卡”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她曾经练过400米跑项目,改练小轮车已经3年半了。尽管没有取得奖牌,但她仍然是幸运的:在首次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她参加的小轮车比赛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她本人又是唯一代表中国参加该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速降-腾空-飞跃-冲刺,每一次上场,马丽芸都全力拼搏,成绩也一轮比一轮提高。但毕竟还是技不如人,前天的排位赛,她在总共1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22日的半决赛后,她排在小组第七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近几年在国外的训练和参赛,让马丽芸对外国媒体应付自如,流畅的英语对答更是毫无障碍。“这个运动能让我有飞翔起来的感觉。它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摔倒了,你还要自己爬起来。”

  原定21日举行的小轮车竞速赛决赛因为当天的一场雨而被迫推迟到昨天举行。但这场雨没有浇灭人们对小轮车运动的热情和好奇,来自世界各地近3000名观众在现场欣赏了各路高手的精彩绝技。中国小轮车项目发展才4年左右,而国外已经发展了近半个世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蒋国峰赛后说,虽然我们目前和国外高水平队伍还有一些差距,但只要在早期的专业化方面再加强一些,这个项目水平的提高还是很有希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