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国际级裁判王珏:奥运是鞭策 不让邹市明走后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05   三秦都市报

  除了11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还有一个老陕的身影值得我们关注,他就是拳击国际级裁判王珏。本届奥运会在拳击比赛中,我国一共有3名场上执法裁判的名额,王珏就是其中之一。能够从国内众多的国际级裁判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会执法裁判,王珏说,这是对自己事业的一种肯定和鞭策,他一定要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扮演好“执法者”的角色,给运动员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

  5日中午抵达北京之后,王珏一头扎进了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国际公寓,本来他和记者相约晚上要在后海的酒吧里好好聊聊,但是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举行的联欢会,让王珏不得不推迟对记者的这个承诺。昨天上午,和记者碰面之后,王珏坚持要带记者到后海的酒吧一条街上走走,于是,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拳击的话题,记者和王珏边走边看中展开了。

  执法奥运会是种鞭策

  很难想象,在我省乃至全国拳击界声名显赫的王珏并非拳击科班出身。毕业于天津商学院的王珏原先只把拳击当成了自己的业余爱好,后来一次机缘巧合让王珏彻底投身拳击运动。不过,王珏在拳击界逐渐声名鹊起,是在1998年涉足裁判界。

  在这个舞台上,王珏一干就是十年,凭借着自己对拳击运动的热爱和耿直的秉性,王珏的执法受到了裁判界的一致好评。今年7月份,国际拳联在中国台湾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执法裁判培训班”,王珏在34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国际级裁判综合评分中高居第二,被国际拳联评定为优秀级,最终王珏拿到了执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名额。

  不会给邹市明走后门

  本届奥运会,我国一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拳击比赛,这一数字是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历史上参加该项目人数最多的一次,说明了近年来我国拳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最大的目标和期望就是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从目前我国参加本次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人员组成来看,48公斤级的邹市明肩负着夺金的希望,此外,57公斤级的李洋、69公斤级的哈那提·斯拉木都有望冲击奖牌。作为业内人,王珏对这种形势也十分了解,他说:“主场作战对于运动员既是动力同时也是压力,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对于王珏的说法,记者打趣道:“你是裁判,会不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给邹市明走后门呢?”王珏说:“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首先中国裁判是不可能执法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其次这样做也有悖裁判的职业道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