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索退赛美拳击队损将 减重造成脱水休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美国拳击选手鲁索(Bantamweight Gary Russell Jr.)为参加54公斤级比赛而必须进行减重,但却因方法不当导致脱水和休克。由于糟糕的健康状况,鲁索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美国拳击队失去了夺得奖牌的最大希望。

  美国拳击队教练坎贝尔(Dan Campbell)说,两届全国拳击冠军的鲁索今天较早时被其室友次特轻量级选手路易斯(Luis Yanez)发现出现严重脱水的病状并已失去意识。奥运村的医务人员立即为鲁索进行了有效的治疗,但他的健康状况依旧不允许鲁索参加今天进行的赛前称重。在危险的"减肥"尝试失败后,鲁索今天只能安静的修养。"几天前,当我们发现他没有正常地出汗时,立刻就意识到情况有些危险。年轻拳手们在为了参赛不得不减轻体重时,常会采用一些对健康有害的极端方式。我们认为鲁索在减重过程中把我们要求他增加的液体摄入量的叮嘱当作了耳旁风。"

  除了去年秋天的芝加哥世界拳击锦标赛,鲁索还没有在其他大赛中参加过54公斤级的比赛。此前,他总是在测试赛和世界大赛中参加57公斤级或以上级别的比赛。但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坎贝尔和鲁索都认为减重到54公斤级是没有问题的,他们都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竟是如此糟糕。

  美国拳击队现在只剩下八名选手了,这是自1948年伦敦奥运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只奥运代表队。"我们都认为鲁索是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拳手"坎贝尔说,"我们告诉自己,虽然现在陷入了这般窘境,但我们还有八名优秀的拳手,并且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去实现获胜的目标。"

  鲁索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拳击队的精神领袖和战斗之王,在年仅两岁时他就展现出了惊人的拳击天赋。令人惋惜的是,在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的今天,对奥运金牌的渴望超过职业冠军的鲁索却早早离开而折损大将的美国拳击队也不得不继续前进。(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