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金:世界拳王11月成都争霸 我希望泰森能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峥 实习生 刘思文)世界顶级拳赛——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随同第46届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年会,于今年11月亮相蓉城!昨日下午,美国著名拳赛推广人唐·金在我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唐·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拳击赛事体现的顽强拼搏精神,能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唐·金表示,参赛人员名单将由组委会审核后公布,他非常希望拳王泰森、中国拳王邹市明等前来参加这次盛会。

  据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介绍,第46届WBC年会是继2007年WBA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后,经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管理中心批准,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2个世界拳击组织全球峰会。作为该年会的重头戏,此次WBC世界职业拳击争霸赛的主题是“重拳出击,重振家园”。预计年会将吸引162个国家约500名代表前来参加。

  覃文林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盛会,打造成都前卫、休闲、时尚的城市品牌,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同时,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成都,让世界看到,经过地震考验,成都仍然是一个宜居、安全、拥有巨大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的城市。

  ○现场采访

  唐·金:“我希望泰森能来”

  作为将在成都举行的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的策划者和推广人,已在全球成功推广了500余场拳王争霸赛的唐·金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希望拳赛传播坚强

  唐·金表示,汶川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灾难。此次拳王争霸战冠以“重拳出击,重振家园”的主题,正是希望通过拳王争霸战,让灾区人民感受拳击运动员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勇敢面对困难。“我希望做一个有象征意义的体育盛事。”他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展示中国人的精神,同时为宣传成都助力。在稍后的采访中,唐·金告诉记者,他要把这次比赛办成一个优秀的盛会,一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盛会。

  “邹市明能来会更高兴”

  在回答将有哪些重量级拳王参加这次比赛时,唐·金卖起了关子,“我希望泰森能来。”他透露,参赛者的名单要经过组委会的审核才能公布,可能会邀请女选手,也有可能邀请麦克·泰森、苏格·雷·莱昂纳多、菲利克斯·特立尼达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拳王前来比赛,给成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世界级拳王争霸赛。他说:“如果中国选手邹市明来成都展示身手,我会更高兴!”

  本报记者 张峥 实习生 刘思文 摄影 刘晋川

  葛红林会见唐纳德·金一行

  本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 何晓蓉) “成都的古老文明让人惊叹,战胜了地震灾害的成都更令人为之骄傲。我希望通过即将在这里举办的世界拳王争霸赛,向全球推介成都!”说这话的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职业拳击推广人——唐金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唐纳德·金。昨日下午,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面时,他特意为成都送上了一副大红色拳击手套,并祝福成都:“重拳出击、重振家园。”

  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唐纳德·金对即将在蓉举办的拳王争霸赛所付出的努力,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葛红林说,希望通过WBC年会的在蓉举行,特别是大会期间举行的拳击比赛,吸引世界各国更多的人们关注成都、走进成都。市政府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的WBC年会和一场成功的比赛。

  唐纳德·金表示,几天来在成都尤其是到重灾区都江堰市的所见所闻,让他为成都深深感到自豪:灾后短短3个月,人民的生产生活已经恢复有序。作为拳击比赛经纪人,他希望通过帮助成都办好此次拳赛,为成都重建家园尽力。

  副市长傅勇林,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参加会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