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联主席:明年实行3乘3赛制 致力女子拳击进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主席吴经国先生20日晚来到北京工人体育馆观看奥运拳击比赛并看望了在场馆服务的志愿者们。他盛赞了工人体育馆的设施和整个赛事的组织、服务工作,并对记者表示他将继续推进国际拳联的改革,使拳击成为最受欢迎和公平的运动。

  吴经国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工人体育馆举办奥运会拳击赛事非常理想,因为场馆是圆形的,观众能从各个角度清晰地看到赛况。此外,工体很大,有1.3万个座位,这样就能满足广大拳迷到现场看比赛的愿望。他说:“这里的场馆设施完全合乎国际标准,比许多国际比赛的场地都好。”

  他还对整个赛事的准备、组织和服务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他特别对在工体工作的志愿者们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他对志愿者们说:“通过你们的努力,整个比赛得以顺利进行。你们将记得这次比赛,这次比赛也将记得你们。”

  据工体场馆媒体副主任庾慧明介绍,目前共有16名媒体服务工作人员、74名媒体志愿者每天在场馆内为记者们提供长时间的服务,从“分内的”提供接待、翻译、联系运动员和官员采访、班车、到“分外的”充当“导游”、为记者们进行手机充值等服务,无所不包。只有在最后一名记者完成工作离开后他们才能下班,还是很辛苦的。

  在采访中,吴经国先生表示,他认为此次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裁判评分是公正的,没有被操纵。他将继续推进国际拳联的内部改革,使之更公正透明,只有这样拳击运动才能更好地生存。他认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拳击运动对年轻人具有教育意义,所以一定要公正透明,为青年树立榜样。

  他介绍说,从明年开始国际拳联将实行3乘3的赛制,即将现在的4回合改成3回合,每回合由目前的2分钟改成3分钟。国际拳联还将致力于将女子拳击带入下届奥运会,并将于近期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此外,他们还将创造出自己的职业拳击,并努力使国际拳联的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比赛。目前仅业余拳击运动员有资格参赛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