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赛场斯洛伐克队包揽两金 德国队风光难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3   新京报

  本报讯 在今天皮划艇的赛场上,最耀眼的队伍非东欧国家斯洛伐克莫属,老霸主西欧的德国队目前只获一块金牌。

  斯洛伐克在今天包揽了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的2枚金牌。凭借今天的出色发挥,斯洛伐克队一下子跃居金牌榜的第11名。德国皮划艇队作为世界强队,共获得17枚奥运金牌和67枚世锦赛金牌。他们的功勋总教练约瑟夫曾经执掌过中国皮划艇队。但是本届奥运会截至目前,他们不得不面对奖牌榜上的皮划艇项目只有一块金牌的尴尬纪录。

  今天为斯洛伐克男子双人划艇夺金立下汗马功劳的是霍赫朔尔纳兄弟组合,这两位兄弟加上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完成了奥运会三连冠的创举。决赛的出发顺序是成绩最好的队伍出场顺序排在最后,昨天的比赛霍赫朔尔纳兄弟是依照半决赛的结果,倒数第二个出场,德国组合最后出场。他们的决赛用时加上半决赛的时间将得出最后的总成绩。虽然在半决赛时触门一次被罚2秒,但还是在决赛取得95.95秒的成绩,使得他们以190.82秒战胜了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德国队赢得冠军。(钟毅)

  好运气

  告别世界第五

  斯洛伐克埃莱娜·卡莉斯卡卫冕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单人皮艇决赛的比赛中成功卫冕,用时192秒64完成比赛。我国选手李晶晶虽进入到半决赛中,但随后发挥欠佳惨遭淘汰。

  斯洛伐克的名将埃莱娜·卡莉斯卡本届比赛志在卫冕。她在决赛前一路领先半决赛中划出97.13秒的成绩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并且在决赛中超水平发挥,最终以192.64秒的总成绩笑傲群雄。

  大洋洲锦标赛的冠军杰奎琳·劳伦斯名列第二。由于众多选手出现致命失误,奥地利选手维奥莱塔·奥布林格·彼得斯幸运地拿到了铜牌。

  门道

  急流水停变身静水

  从今天开始皮划艇将展开静水项目的争夺,激流回旋要求运动员在有流动水的区域穿越过设有25个障碍门的水道,耗时最短的选手将获得冠军。而静水项目则是在静水中进行,各路选手必须严格在自己的赛道内行进。

  我国在1952年首次制造出自己的皮划艇,1954年在北京市水上运动会上,设立了男子1000米和女子500米皮艇比赛项目。1974年中国加入国际划联。1975年皮划艇被列为全运会正式项目,同年中国开始参加世界锦标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取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而在本届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再次披挂出征,将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力争卫冕。女子项目中四人皮艇夺牌希望最大,这个项目在上届奥运会夺得了第四名。□钟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