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因犯规和金牌擦肩太遗憾 铜牌突破也自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49   现代金报
郭爽因犯规和金牌擦肩太遗憾 铜牌突破也自豪
郭爽在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昨天,在北京的老山体育场,迎来不平静的一幕,有冲金希望的小将郭爽因犯规而无缘决赛,最终得到了铜牌。我们的6位宁波市赛会志愿者正好都服务于老山体育场,昨天,他们给我们发回了现场报道,讲述了郭爽的情况。

  实习生 李宇龙 整理

  金牌擦肩而过 队员表现平静

  昨天的老山体育场让人感觉有些激动,也有很多遗憾。激动的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第一次拿到奖牌,遗憾的是郭爽被裁判判罚,只拿到了铜牌。

  我昨天在老山体育馆负责的是运动员出入口,因为比赛开始,这边的工作可以休息,所以我去看了郭爽第一场比赛。现场的观众高声为郭爽加油,氛围非常高涨,比赛在激烈的进行中。当冲刺过终点的时候,大家几乎看不清楚是谁先冲过的终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看录像,最后判定郭爽领先,现场沉浸在一种欢乐的氛围中。可就是在这个时候,裁判判罚郭爽跟澳大利亚选手在最后的争夺中有身体接触,用肘部挡对手,所以她的成绩无效。

  我回到工作地点,在跟一些运动员交流的时候,他们很平静。跟我们讲到一些关于比赛规则,而郭爽也确实是犯规。这个结果也许有些观众不能理解,但毕竟是正确有效的。

  (民间记者 杨璐)

  郭爽摔倒 观众很揪心

  昨天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人很多,都是来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的。我也挤进去看了一会儿比赛,第一轮的比赛中看到郭爽摔倒的一幕,忽然间全场的加油声,都变成一阵“啊”的叹息声。看到这我也很担心。

  回到工作岗位,我一直在等待郭爽的消息,开始听到晋级决赛,后来又听到郭爽在比赛中跟对手有身体接触,犯规了,无缘决赛。没有拿到金牌有点可惜,但是不管成绩如何,最重要的是自己付出过努力。虽然拿到铜牌,但也让人很欣慰,因为我们毕竟有了新的突破。(民间记者 王冰)

  尊重裁判判罚 铜牌同样自豪

  我昨天的工作是官方的通告,所以整场比赛我一直在看。郭爽在比赛中摔倒,大家看到之后都很担心,我这里清楚地可以看到她的衣服也划破了。在比赛中,她表现得很顽强也很机智,不仅用技术还用头脑去比赛。很可惜的是由于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出现犯规被判罚。

  当时收到信息的时候自己也不敢相信,不过裁判跟官员都通过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当听到这样的消息时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我们还是要尊重裁判的判罚。因为我们所关注的不一样,我们关注的是能不能赢,而裁判要对这个比赛的输赢负责任。我希望大家还是要理解,毕竟我们也有了很大的突破了,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民间记者 叶生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