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自行车教练心脏骤停 经全力抢救已经恢复意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4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张迪) 在老山自行车馆,一位58岁的南非自行车教练突然心跳停止,经过场馆医疗团队的迅速急救和301医院的全力抢救,昨天,这位南非教练已经清醒过来。

  8月19日11时48分,在老山场馆山地自行车运动员2号楼三层南非队更衣室,一位男性南非教练突发呼吸、心跳骤停。两分钟后,老山场馆医疗团队的医疗志愿者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患者意识已经丧失,面部和身体紫绀,于是立即进行开通气道和心脑肺复苏。11时55分,患者出现间断吸气动作,医护人员马上用电动除颤器为其进行除颤,随后接上简易呼吸机。

  12时10分,这位教练恢复了自主呼吸,病情相对稳定。经过10分钟观察确认病人符合转运条件后,急救车迅速将其运往距离较近的解放军总医院。

  仅仅用了9分钟时间,患者就被送至解放军总医院奥运急诊室,当时意识丧失。来自呼吸科、心内科、消化科、肾病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的专家已经做好接诊准备,马上进行各项检查,医务部主任主持联合会诊。

  患者到达后,意识丧失,立即给予生命体征监测,肠胃减压、心电图和胸片检查。经联合会诊,考虑患者呼吸源性和心源性导致呼吸、心跳骤停可能性大,目前生命体征尚平稳,因患者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无法进行CT检查。

  14时,患者转入外科重症监护室后,医疗救治组一面全力进行抢救,一面持续进行专家会诊。专家组会诊意见认为,该患者心源性原因较大,建议继续呼吸机辅助呼吸,给予抗凝、抗感染、循环支持治疗。

  当晚21时56分,患者意识较下午有所好转,对声音刺激有部分反应,处于朦胧状态,治疗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这位南非教练已经清醒过来,身体正在恢复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