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英年:尽一切努力确保奥运马术比赛平安举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8   中国新闻网
唐英年:尽一切努力确保奥运马术比赛平安举行
八月七日,香港特区政府就举行奥运马术比赛有关事宜召开记者会,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今届有四十二个国家及地区选手,以及二百多匹参赛马匹参加,打破历届的参赛纪录。而所有奥运马术的门票亦已售罄,当局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奥运马术比赛平安举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七日电 (记者 晓萍)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七日表示,特区政府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在港举行的在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平安举行。

  本届奥运马术项目将有来自四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以及二百一十八匹马匹参赛,打破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七日在市区媒体中心举行的“We Are Ready”记者会表示,很高兴所有的参赛马匹都已平安到达,马匹都已经逐渐适应和进入状态。此外,一共二十万张奥运马术比赛门票,在香港发售的十二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出。

  唐英年表示,三年前,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将协办二零零八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重任交托给香港。“能对奥运会、对祖国作一份贡献,我们深感荣幸。过去三年,我们争分夺秒,以破纪录的速度建造世界级的场地设施,完成筹备工作,力求举办一次出色的奥运马术比赛。”

  唐英年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马术队和中国香港马术队首次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相信市民和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期待着,为首次亮相的内地和香港马术选手打气,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打气。明天晚上,全球眼光将聚焦北京的开幕式。这个星期六,所有喜爱马术运动的人士将聚焦香港的赛事。

  据了解,马术比赛赛期为期十二天,在户外举行。香港奥运村已经有来自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入住。

  唐英年希望观众能尽量理解和配合赛事的工作,例如早点到场,以免在短时间内人流过多而出现挤拥,错过部分赛事;遵守场馆规则,并留意是否有赛事更改的报道。对于公众人士,特别是乘搭东铁沿线的乘客,在早上或傍晚繁忙时间,如列车较为挤塞,希望大家能够体谅。

  唐英年对沙田和北区的居民和商户表示感谢。“尽管各项临时的交通和安保措施对他们造成一些不便,但他们以体谅、包容的精神,令赛事的安排能够顺利落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