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华津宽不靠年龄靠实力参加奥运 自称绰号挺害臊(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37   都市快报

  这么大年纪还参加奥运会?一些日本媒体不久前在谈论此事。法华津宽有些恼火:“我不是因为年龄入选的,我靠的是实力。”

  “我从没感觉自己老,我还能参加比赛。”他说。

  继续,继续

  这次参加奥运会,与上一次已隔了44年。

  他12岁开始到德国巴登州学马术,1964年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获第40名。

  不过后来他没能再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他拿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学位,进入一家制药公司,最后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子公司的经理。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是日本马术队的候补队员,没出赛;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他取得了参赛资格,但他的马在检疫时,发现患了呼吸系统疾病,没能赴会。

  2003年,法华津宽退休。

  “我一直在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经过长久考虑后,决定继续骑马。”他说。

  这次,他全身心投入马术之中。他抛下妻子女儿,独自移居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专心练习马术。

  2007年,年近古稀的法华津宽如愿以偿,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16年来日本首批盛装舞步骑手的一员。

  他没能进入第二轮比赛,但并不气馁:“我的生活也有起有落,我只是屡败屡战而已。”

  2012年,他将71岁,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吗?他说:“我不知道,但我将继续练习马术。”

  “我的生活也有起有落,我只是屡败屡战而已。”

  ——法华津宽

  67岁老将策马而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