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击剑领队预言中国金牌肯定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击剑领队预言中国金牌肯定第一

美国击剑领队预言中国金牌肯定第一

  

挥舞牌子的接机人,疯狂的体育迷,忙得团团转的记者……首都机场昨日涌现运动队抵京狂潮,记者在这里看到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随着一个个大牌选手的到来,北京奥运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我觉得美国队可能拿到40枚金牌,但是中国将会拿得更多,肯定会拿到金牌榜第一!”昨天,在机场迎接弟子的美国击剑队领队罗伯特·拉格曼这样说道(右图)。

  金牌总数,中国肯定能拿第一

  “我来过几次中国,我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拉格曼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毫无疑问,我们这次来,目标当然是金牌,而且想拿更多的金牌。”身穿2000悉尼奥运会服装的拉格曼表示,与部分美国代表队驻扎在北师大基地不一样,他的队伍将住在奥运村。提前入住的拉格曼说:“奥运村环境不错,饮食也非常好,我觉得在那里非常舒适。”

  对于金牌之争,拉格曼相当谦虚,“我感觉,与雅典相比,我们将获得更多金牌。但中国队主场作战,我想他们会获得更多金牌。至于金牌榜,我想可能是互相交替领先的一种情况,可能美国队领先一天,第二天中国队又领先。”

  击剑争夺,要输宁愿输给谭雪

  除了对金牌的大胆预测,拉格曼自然谈到了美国击剑队的主要竞争对手谭雪。雅典奥运会,谭雪败在实力稍逊自己的拉古尼斯手下,仅拿到银牌。谈到与谭雪的竞争,拉格曼希望拉古尼斯卫冕成功。不过,对于谭雪,拉格曼也充满好感,“谭雪人非常好,不仅实力出众,也很漂亮,对人有礼貌。从内心讲,我还是渴望自己的弟子能夺冠,不过,如果拉古尼斯非要败在某一个人手下的话,我宁愿她输给谭雪。”

  本报北京电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