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背后站着个法国人 击剑国际教父打造新科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2   深圳晚报
仲满背后站着个法国人 击剑国际教父打造新科冠军
教练鲍埃尔和仲满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击剑教练”,男子佩剑新科冠军仲满说;“他是我们意大利的奥运会冠军教练”,在场边为仲满助威的意大利队剑手说。满头花发的他像个孩子一样,跳进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的怀抱——他就是55岁的法国人、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我就是击剑的国际教父。”

  2004年,鲍埃尔带领意大利队的埃蒙诺,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2006年8月,他开始执教中国佩剑队。

  昨天赛后,当法国媒体挑衅性地不停问关于鲍埃尔的问题时,仲满委婉地说:“他是一个职业教练,他所作的就是一个职业教练该做的,这与国籍没有关系。他为我自豪。”

  事实上确实是这位法国人帮助仲满击败了法国剑手。鲍埃尔说:“洛佩兹上半场领先,我知道这是法国人擅长的战术,然后拖到比赛结束,最终获胜。所以,我告诉仲满,你必须在下半时打出自己的特点,发挥速度优势,不要想他会怎么样。仲满打得太漂亮了,接连打出很有自信的几剑,表现太出色了。中国已是世界击剑强国,仲满的金牌将让中国意识到这一点。仲满速度快,他今年进步很快,他应该获得冠军。我希望这枚金牌给明天要进行比赛的女子重剑运动员带去信心,让她们意识到,只要放松,就能出成绩。”

  虽然练了这么长时间,但是鲍埃尔来了后,才改变了我的人生。

  ——仲满对这位良师充满感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