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眉剑出鞘仲满震江湖 为中国男子击剑夺下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扬眉剑出鞘仲满震江湖 为中国男子击剑夺下首金
仲满

  昨天,击剑馆决赛剑道,终于站着一位24岁风华正茂的中国少侠———仲满。

  少侠一袭白袍,甫一亮相,大步流星,一看就器宇不凡。

  过关斩将,他才走到这条剑道上。上午第一战以15比7轻松挑落悉尼奥运会男佩团体、个人季军得主泰国选手威拉德。第二场,与西班牙的海梅·马蒂战得昏天黑地,难分伯仲,最终仲满死里逃生。八强交锋,仲满乘胜追击,拿下意大利的路易吉·塔兰蒂诺,三战下来,步伐仍然轻盈、明快。

  半决赛,15比12战胜对手法国的朱利安·皮耶按下不表,且看这场佩剑争霸,我神州扬眉剑是如何再度出鞘,夺得期盼24年之久的金牌。

  对手是将八年盟主米哈伊刺翻在地的法国高手尼古拉·洛佩。真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别看洛佩一脸胡须,但来自法国塔布的他,最大的愿望是把外婆村子比利牛斯的房屋装修好。他说,自己是在那里生根发芽的,喜欢在那里的畜棚里工作。不过,在他去比利牛斯畜棚工作前,得走过仲满布下的剑道。

  决斗一触即发。

  一位是高挑玉面君郎,一个是满脸煞气;一个来自剑林强国,一个来自24年无缘霸主地位的东道主;一个成名已久,而一个只是在8月3日才闯进剑林十强。谁是最新霸主?只有靠两人手中的剑来说话。

  洛佩哪把小生仲满放在眼里,虚晃一剑,然后流星赶月,占得先机。好身手!

  殊不知,正中仲满布下的陷阱。他不想过早激怒猛虎,而是想以静制动。对方又一个猛虎捕食,仲满瞅准机会,侧身反击,两剑同时中的,但是仲满反攻得利,虽然洛佩一脸不服,裁判却是火眼金睛。

  一时无措,猛虎再度主动出击,劈剑间,仲满闪躲及时,又是反击成功。那观众用掌声也不足以表达内心激动,全场跺脚声让人感到地动山摇……

  连忍两剑,仲满终于主动出击,洛佩又中一剑。一时落后的对手马上缓过神来,抓住仲满的失误,连刺两剑。

  正当对手顺风顺水时,仲满又闪身反击,上挑一剑,冲外侧袭去,让对方只要停歇下来,系系战靴,问个究竟。

  小歇再战。洛佩从高空连劈三剑,剑剑中的,其中一剑变幻莫测,直掏仲满心窝。就这样他以泰山压顶之势,半场决战,先得8分。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休战间,“剑坛教父”鲍埃尔疾步过来向仲满亲授秘笈,低耳轻语,如此那般。

  对方认为仲满会以防为主,想用“霹雳剑”降服后生。其实仲满早有防备,当洛佩劈空后,毫不含糊,反劈过去。中剑!

  洛佩也非等闲之辈,故设圈套,仲满也劈空一次,对方将比分保持领先,9比7。

  “中国加油!仲满加油!”

  好了,看我神州俊郎是如何连刺八剑,让西洋剑客落荒而逃的吧!

  第一剑,你来我往,其实毫无机会,洛佩一时杀得兴起,按捺不住,又一个泰山压顶,这岂不正中少侠下怀?

  第二剑,两人斗得眼红,两剑齐发,真不知道仲满的剑何时从底部闪出,一记“开天劈地”,对方却水中捞月———一场空!

  第三剑,再度火并,仲满身高臂长,挥剑拦腰劈去———重放录像,对方只能自认出手太慢……

  连失四剑,洛佩只有招架之攻,哪有还手之力。观众台上欢声雷动,他一慌张,只好霸王硬上弓,不管是影子还是身子,哗啦啦直劈过来,已经反超的仲满此时以静制动,又将对方连劈之剑一一化解,洛佩一时六神无主。

  记者席上的法国记者被洛佩的鲁莽剑气得直拍桌子,差点掀翻面前的电视机。

  倒数第二剑。那个精彩,哪能用文字可叙!———看剑,我神州扬眉剑封鞘24年,终于一声怒吼,挥劈而来。

  好剑,对方手足无措,眼呆呆,只看那剑如流星袭来……

  最后一剑,洛佩只好乖乖就擒。

  击剑馆至此顿成欢乐的海洋。剑已止,众人欢呼只是一个开始。这个夜,好不扬眉,好不痛快。

  特派记者谷正中 林本剑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