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教练击败法国剑客 三届奥运带队均夺冠(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教练击败法国剑客 三届奥运带队均夺冠(图)
鲍埃尔

  如果没有高人,少侠仲满岂能问鼎剑林?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仲满用法语向教练鲍埃尔说了声:“谢谢,教练!”

  “赛后,我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仲满说。满头花发的鲍埃尔像孩子一样,跳进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的怀抱。

  在这场剑坛争霸结束后,55岁的法国人、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自豪地说:“我就是击剑的国际教父!”

  2000年,他带法国男子佩剑队夺得团体冠军,当时的主力战将就是昨晚与仲满先后交过手的朱利安和洛佩。2004年,鲍埃尔带领意大利队的蒙塔诺,夺得男佩个人冠军。2008年,鲍埃尔带领中国队的仲满,夺得男佩个人冠军。

  2005年底,鲍埃尔和意大利方面的合同结束。2006年8月,他开始执教中国佩剑队……“他严格地纠正我的每一个动作,帮我树立信心,提高技术。这是他给我最大的帮助,我真心地感谢他。”仲满诚恳地说。

  “喂,请等一下,我在给妻子打电话”,鲍埃尔在走廊里礼貌地回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他是一位少有的、愿意用英语与外国人交流的教练。

  比赛结束已经两小时,鲍埃尔仍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直到此时才腾出时间,安静地给法国家里报捷。55岁的鲍埃尔手捧手机,低声喃喃,一脸的幸福。

  “你的妻子是不是不让你回家了,因为你击败了法国队?”

  记者一本正经地问鲍埃尔。

  “哦,她在打高尔夫,根本没看比赛,我只好跟看了电视的女儿说,我胜利了。”鲍埃尔眨了眨眼睛,看到记者一脸的迷惑,赶忙解释,“开玩笑,她们都围在电视前看比赛,她们当然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取胜了”。

  确实是法国人击败了法国人。鲍埃尔说:“洛佩上半场领先,我知道这是法国人擅长的战术,然后拖到比赛结束,最终获胜。所以,我告诉仲满,你必须在下半时打出特点,发挥速度优势,不要想他会怎么样。仲满打得太漂亮了,接连打出很有自信的几剑,表现太出色了。中国已是击剑强国,仲满的金牌将让中国意识到了这一点。仲满速度快,他今年进步很快,他应该获得冠军。我希望这枚金牌给明天进行的女子重剑运动员带去信心,让她们意识到,只要放松,就能出成绩。”

  法国教练的下一站在哪里?功成名退?“我还年轻”,法国人耸了耸肩膀,“我告诉你,我的下一块金牌是男女佩剑团体赛。我希望运动员能像仲满一样,在比赛中打出最高水平。”

  特派记者 谷正中 林本剑 周方平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