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响当当谈女佩憾失冠军:关键判罚体现奥运公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06   新浪体育

  金牌响当当(女子团体佩剑)

  (中国队未获金牌)

  时间:8月14日20:00点

  嘉宾:于洋、米靖(2人)

  主持人:李昕、权静(2人)

  主持人权静::各位网友,欢迎回来,我们刚刚看完佩剑的团体赛,非常遗憾,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不知道在场的两位老师心里作何感想?

  米靖::非常遗憾,非常遗憾,但是遗憾的同时我也欣喜的看到奥运会比赛的公平性,在这女子佩剑的团体决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太明显了。以前击剑这个项目就是一个裁判因素非常多的项目,但是在今天这个局面下,在44平的局面下,这个裁判还是说敢判,这体现了奥运会这个比赛的公平。

  于洋::所以我们刚才讨论的时候也说到这个问题,就是说大家会不会想到我们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在击剑项目上吃过亏,国际剑联会有一种同情心,但是这次我们也看到了几乎双方同时出线,同时击中对方的时候,裁判看这个比赛录像,非常认真,非常坚决的做出了判法,我相信裁判员心里面不会有意这么做的,他肯定是公平公正判每一剑每一分。

  主持人权静::当时我看得到44分的时候,双方都在等裁判把这一分判给谁,但是那一分好像裁判作废掉了。

  于洋::我记得有两种情况,可以同时都得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时都不得分,这个可能是两个都希望能够看到的局面。

  米靖::而且这个裁判的慎重也体现在科技服务上,以前比赛没有鹰眼这个设备,这次就有了,裁判在判定这一剑到底归谁得分的时候也会考虑一下。

  主持人李昕::这两届奥运会在击剑项目当中都有重大的技术,以往我们看击剑比赛的时候运动员身后总拖着一个长长的线缆,另外从转播的角度来看,影响美观,在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就做了重大改进,是用无线频率探测器来判定,就是搜寻是否击中有效部位。到了北京奥运会这一届又加上刚才米老师提到的鹰眼,就是电视回放,然后让裁判根据电视回放来判定。

  我们这次用的无线电子频率探测器是乌克兰研发的,这只是一个巧合,但是非常有意思的是必须要提到,两个佩剑队都是在克服了艰难险阻,战胜强手之后进入决赛的,乌克兰是在半决赛赢了美国队进的决赛,美国队在女子佩剑个人当中是前三名,我们知道打团体比赛就是三个人,他就板佩剑前三名拿出来跟你拼,可以想像这次乌克兰比赛打的有多么出色。

  于洋::虽然我们谭雪最后一剑没有拿下,但是我们能走到这最后一步已经是一种成功了,我们赢了法国队,前边还有波兰队,我们当时转的时候41:38,领先三剑,还是确立自己优势的,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我们不能把目光仅仅盯在金牌上,可能就差那么一剑,大家惋惜的同时我们要客观看我们这个运动项目的发展,从这个方面来说,击剑的水平,尤其是佩剑的水平现在突飞猛进,某些点已经在世界强队的位置了。

  主持人权静::虽然说明咱们运动进步了,但没拿到金牌谁心里都不舒服,尤其是这个谭雪,我就在想她回去之后她这种心理的压力,你看当时她夺个人冠军的时候大家都对她寄予厚望,但是后来没有拿到金牌,团体赛的时候也是因为最后这一剑,两位觉得是不是谭雪压力太大,还是发挥的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