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失衡女佩丢金 谭雪失声痛哭自认心理负担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33   竞报

  心理失衡女佩丢金

  女子佩剑团体赛决赛 中国队惜败对手 仍创历史

  昨天的击剑赛场出现了最后一剑定输赢的惊心动魄的场面。在中国队和乌克兰队之间进行的女佩团体决赛中,两队在打成44平的情况下,面临着一剑定胜负的局面。最终,中国女子佩剑主力谭雪错失绝杀机会,以44比45惜败对手,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相让,只拿到了一枚团体银牌。

  -赛后

  谭雪失声痛哭

  虽然神奇教练鲍埃尔自仲满夺冠之后,没有再现他的神奇,中国女佩团体也没能夺得冠军,但女佩团体银牌也实现了奥运历史上的突破。

  赛后,谭雪等人默默地走下剑坛,起初先是谭雪在场边掩面痛哭,倪红和包盈盈同样无助地站在场边。随后队友也受谭雪情绪影响,在场边落泪。离开赛场后,几位佩剑女将没有经过混合采访区,而是直接从入口处走出。

  谭雪自认心理负担大

  在接受采访时,谭雪对昨天的比赛总结道:“我很享受比赛,其实我感觉今天的水平还是都打出来了,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说中间有些起伏。在关键剑的处理上,我们不是特别的有经验,导致了最终比赛的失败。”

  对于最后那一剑,谭雪刺出之后兴奋地跳了起来,而听到判决后谭雪并没有求助于鹰眼,谭雪表示:“我相信裁判的判决,那一剑是有技术含量的,的确是对方赢了。”

  上届雅典奥运会,谭雪在个人项目上获得了一块银牌,4年后,她再次收获一枚银牌。谭雪称结果让她多少有些遗憾:“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我还不是很成熟。通过这四年的训练,和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对我来说包袱是非常大的。”

  竞报记者 侯佳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