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输后不握手不愿承认比分 男子重剑队输在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48   新京报

  击剑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一剑惜败波兰之后,中国男子重剑队提前退出金牌争夺战,他们只能同意大利队进行铜牌争夺战。即便这样,中国男重也没能把握机会,以35比45败在对方剑下。

  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男子重剑队由董国涛、尹练池和黎国介三人出战。第一回合比赛中,董国涛和意大利选手迭戈·孔法洛涅里都显得很保守,没有轻易进攻,结果董国涛以3比1取得了胜利。这是中国男重在这场较量中唯一一次领先。随后在第二回合中,尹练池被对手连得4分,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便以5比6落后。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差距拉开得越来越大,到第七回合时,意大利队已领先中国队9剑。

  大势已去的中国击剑队在比赛中突然没了感觉,第八回合结束后已被对方领先11剑。最后一个回合由尹练池迎战迭戈·孔法洛涅里。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尹练池打得非常主动,但这依然无法改变落后的现状,最终以35比45输掉比赛。

  男子重剑个人赛上,中国队没有一名选手进入八强,团体赛虽然有所突破,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但最后时刻的失手让中国男子重剑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

  花絮 输后不握手

  王磊摔倒后,等裁判重判,不愿承认比分

  本报讯 (记者赵宇)当波兰队以44比42领先时,王磊爆发,为中国队连扳两个赛点,将比分改写成了44比44。此时谁先刺中对方就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进军决赛。

  在这关键时刻,王磊跨了一个大步后冲向对手,结果用力过猛,和对方撞在一起,不但没有得分,反倒摔倒在地,腰部受伤。

  就在王磊准备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时,主裁判判对方得分,中国队被淘汰。波兰选手莫蒂卡在庆祝的同时还不忘过来跟王磊握手,但王磊却选择了回避。“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我跟他握手,就意味着比赛结束了,我承认了比分。但是我并不希望这样,我希望裁判能回放看一下,然而裁判看后还是坚持对方得分。”王磊说。

  帅论 肖剑:我们输在经验和细节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中国男子重剑队在奥运会上颗粒无收,这也让主教练肖剑脸上无光。在接受采访时,肖剑认为年轻队员发挥得还算不错,只是经验还有些不足。

  在昨日的比赛中,“王磊最后一剑显得有些冲动,情绪也有点波动。”肖剑说。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很好地调整自己的情绪,“落后时队员们的压力都普遍比较大,因此也产生了一定的急躁情绪,最终导致输掉了比赛。”

  为了保护王磊,肖剑并没有安排他在三四名决赛中登场,换上了替补董国涛。“尹练池和董国涛发挥得都不错,而黎国介还是在经验和细节上有些欠缺,失分较多。”肖剑说。

  目前为止,中国男子重剑队的奥运会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将言 第四名已经创造了历史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丢了铜牌,但团体赛第四的成绩对于中国男子重剑队来讲已算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男重的队员们认为这已经创造了历史。

  “意大利队的实力很强,能打成今天这样,我们应该可以知足了。”在谈到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队时,黎国介这样说,“跟意大利比赛我们只能拼着打,宁可进攻也不能打得太被动。”

  没有参加最后的三四名决赛,王磊的脸上并没有看到太多失望的表情,他说:“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非常好,但这已经是历史性突破了。”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磊并没有为中国队完成逆转,他认为这跟对手对自己过于熟悉有关,“和我们队的其他队员相比,我是被对手研究最多的,因此我尽量不用习惯的战术,毕竟我的对手很了解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