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开始鞭笞谢亚龙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我本来想写成“咦,什么时候开始鞭尸谢亚龙了?”后来赶紧上网一下,发现谢主席非但没有下课,还兼任了国奥队领队,可看到全国媒体的万炮齐轰,我不得不将“鞭尸”改成了“鞭笞”。可我还是没太弄明白,这事啥时候开始的?

  请一定要原谅我很久没有去关心中国足球了,世界杯预选赛结束的时候,体坛网临时抓壮丁让去做转播嘉宾,搞得我手忙脚乱的,才知道了中国队早就已经出局。所以直到今天,我都怀疑体坛网是想让我去领受网友们的滔天口水的,属于暗算。因此,当我又被号召去写一篇专栏文章的时候,而且是关于中国足球的,我就又不得不到网上,看看是什么事情,让老中青三代足球评论家都愤青了。

  自从很多年前,中国足球被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记者联手做掉之后,我就很想冒着球迷的炮火,坚定地站在中国足协的立场为他们摇旗呐喊,诉说他们的苦衷、委屈和愤懑。所以,对于谢亚龙亲自担任国奥领队,我是十分理解,并热情支持的。试想一下,假如奥运会后谢亚龙就要下课,提前做一点基层工作,为下课后的生活做点准备,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作为一个打算能上能下的干部,理应不该受到抨击。

  中国足球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圈,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屈起指头来算,一只手就绰绰有余了。但是,如果怀疑谢亚龙是想沾一点奥运的喜气,这倒是斜眼端视足协主席了,再试想一下,明知道国奥队不会太有作为,兼任领队的结果,无非是让身上多出几个炮眼来,谢亚龙还是算“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了!”

  大凡,担任足协主席,都应该是“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了”的人,从王俊生到阎世铎,再到谢亚龙,没有一个不是被口水淹死的。但媒体们在骂死了王俊生后,让老王在中体公司董事长的宝座之上,享受上市公司老板的极度殊荣,天堂地狱的味道一下子就很分明了。

  当然,我也极怕口水,所以我实际上是不敢为足协或足协主席摇旗呐喊的,我充其量不关心这玩意。对中国足球最大的人道关怀或人道毁灭,就是不要理它,奥运会那么多项目,那么好玩,难道非要守着那个粪坑,不是自找没趣吗?

  再说我这旮旯,目前我们一边在掀起“正常生活运动”新高潮,一方面还要躲闪继续不断的余震,嘿,“余震哥哥”今天就来了四趟,据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哪有那么多心思去关心谢亚龙。下次,还需要我参加鞭笞谢亚龙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一声,你们是啥时候开始鞭笞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