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再次重伤告别奥运 替补刘卅有望委以重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14   现代快报

  商瑞华上任后,中国女足开始步入正轨,好日子没过多长时间,伤病却一次又一次袭击中国女足,继曲飞飞伤别奥运后,昨天在一场中美热身赛中,刚刚恢复不久的马晓旭又受伤了,这一次伤及了左腿膝盖十字韧带,初步诊断她至少需要休息三周,这也意味着马晓旭将彻底无缘奥运。

  马晓旭非常痛苦

  昨天,中国女足在秦皇岛与美国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比赛分三节,全封闭进行。韩端肚子痛,身体不适,女足教练组临时变阵,伤愈恢复的马晓旭搭档徐媛出任首发,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变化,马晓旭又一次受伤倒地。

  比赛开始,马晓旭跑动很积极,显示出了比较好的状态,多次与队友配合在美国女足门前制造杀机。可是没多久,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受伤很突然,美国女足对马晓旭的盯防很紧。当时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马晓旭前场拿球后往前突破。对方紧追不舍,马晓旭护球时,感觉崴了一下,就倒地了,戴着护膝的右腿看着没什么事儿,但是她起身抱着左腿痛苦的表情让我们很害怕。”一位女足队员告诉记者,随后马晓旭被担架抬出场,她被紧急送往秦皇岛奥运指定医院,队医孟兆金陪着她。在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等常规检查后,专家的初步诊断结果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

  目前,马晓旭已回球队驻地休息,据队员说,马晓旭是孟大夫背回酒店的,走路有点困难。

  2007年12月19日,在与新西兰的热身比赛中,马晓旭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因突然变向伤了右膝十字韧带,进而休养了半年。而昨天这一幕就好像历史重现,两次受伤都看似无意。

  今日回北京复查

  昨晚,针对此事,女足开了个紧急会议,根据医院医生的初步报告,马晓旭的伤至少要休息三周,这也就意味着她将彻底无缘奥运。“她的左腿之前没有受过伤,这次的韧带损伤是一个新伤,没想到居然这么严重,还好韧带没断。”女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马晓旭的突然受伤,让队友们也很震惊,0:0逼平美国队后,球员回到驻地,无论是吃饭还是在房间,大家都在讨论着有关马晓旭的话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挺害怕受伤的,毕竟奥运会没几天就要召开了,没想到晓旭旧伤刚好,新伤又来了,希望她能挺住,不能就此消沉下去。”一位队友告诉记者。

  据女足队员介绍,马晓旭目前情绪比较低落,这个打击对她有点大,目前她还在等待着最终的诊断报告,但出现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今天马晓旭将被送回北京三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领队南勇也表示,会考虑陪马晓旭一起去北京。

  商瑞华:我很后悔

  马晓旭受伤,主帅商瑞华是最伤心的。之前,晓旭右腿手术,商瑞华一直在苦等她恢复,没想到刚刚恢复,却又受伤了,还这么严重。“比赛之前,我就和队员讲,美国队身体好,拼抢凶狠,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千万别受伤,晓旭上场前,我还特地嘱咐她,注意先跑一跑,活动开。要是知道这一幕会发生,我怎么也不会安排她首发。她此前打了两场比赛,发挥都不错。今天恰好韩端不能比赛,我想如果她首发肯定也能锻炼锻炼。”商瑞华很后悔。

  女足领队南勇得知晓旭受伤的消息也黯然神伤,他坦言,女足现在士气正旺,没想到伤病总是纠缠着姑娘们,“我现在心里很不好受,这个事情对整个球队的打击都不小,但我也跟大家说了,这个时刻所有人都要振作,我们还要继续战斗。”昨晚,南勇亲自找马晓旭谈心,安慰受伤的她。

  现在女足内部已经在研究替补人选,从目前情况来看,替补名单中的刘卅有望顶替马晓旭,刘卅年轻有朝气,而且在门前比较有灵气,在马良行时代,她就曾打过主力前锋,她为队友做球的能力比较突出,符合商瑞华的用人思路。唯一的缺点是身体对抗比较差。快报记者 吕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