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年轻时酷爱体育运动 曾半夜起床看足球世界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今天,人们突然发现温家宝总理,这个棒球水平了得的“三十五号”投手,竟然还是一名篮球和乒乓球爱好者。

  三日上午,温家宝深入北京场馆、社区等地考察奥运保障工作。据知,自二00一年北京申奥成功后,温家宝就一直关心奥运筹办工作,多次听取有关汇报并进行实地考察。

  八时四十分许,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温家宝同中国男篮教练员、运动员一一握手,并亲切询问姚明“身体还好吗?脚还可以吧?”

  随后,兴致勃勃的温家宝说,“我也投个篮”。只见他拿起一个篮球,自篮圈左侧“三步上篮”,当球擦板入篮后,全场对温家宝的敏捷身手报以一阵热烈掌声。有意思的是,在奥运倒计时五天之际,温家宝也恰好投了五次篮。

  温家宝说:“我小时候也是个篮球爱好者。我最爱看篮球赛。你们的第一场比赛(指八月十日进行的中美男篮比赛)就举世关注,要有信心,沉住气,把球打好,不管输赢,首先要有精神。”

  温家宝赠给中国男篮一句话:要用精彩的比赛为祖国赢得荣誉,赢得尊严,赢得友谊,表现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他还通过中国男篮向全体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问好。

  离开前,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向温家宝赠送了一个签有队员姓名的篮球,温家宝也应邀在自己刚才打过的篮球上签名留念。

  九时许,温家宝又来到位于丰台体育中心附近的大井社区。当看到经过旧楼改造、建设绿地后的社区楼新、路宽、环境美,居民还有自己的健身场所,温家宝十分高兴,并同百姓饶有兴味地切磋起了乒乓球。

  二00七年是中日关系正常化三十五周年。这一年的四月和十二月,身着三十五号球衣的温家宝先后于日本京都和中国北京,展露其甚为专业的棒球水准。

  据知,右手写字、左手打球的温家宝早年就读于中国著名的南开中学,该校办学精神重视体德兼进,田径、棒球等体育活动开展十分活跃,温家宝年轻时就酷爱体育。他还曾在公开场合透露,自己会半夜爬起来观看足球世界杯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