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赛事:绿茵大战硝烟起 “铿锵玫瑰”战瑞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奥运尚未举行开幕式,奥运大战却提前展开,八月六日,女足小组赛将率先进行首轮争夺,其中,中、瑞对抗成为焦点之战。

  中国女足所在的E组赛事将在天津奥体中心进行,均为小组出线热门的中国队和瑞典队将于北京时间六日晚七时四十五分捉对厮杀。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女足世界排名中,瑞典队名列第三,中国队却排名第十四位,但如此排名并非两队实力的真实对照。在双方以往的十五次交锋中,两队均是六胜三平六负平分秋色。

  近年来,瑞典队的实力有所下降,而中国队在功勋老帅商瑞华重执教鞭后渐趋稳定,加上瑞典人多曼斯基一度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中国队对瑞典队的了解相当透彻,如果此役正常发挥,当有胜机。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可能决定谁是E组头名。

  阿根廷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将于下午五时进行。阿根廷男足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但其女足却是望“男”莫及。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以零比十一“豪负”德国队,创造了世界杯赛场的单场失球纪录。相较而言,去年世界杯赛第九名加拿大队更有胜算。

  有“死亡之组”之称的F组将在沈阳拉开战幕。去年世界杯赛冠、亚军德国队和巴西队将在小组赛上重演巅峰对决,新科杯赛冠军德国队和日益成熟的巴西队,必将为开幕之前的北京奥运带来一场极具观赏价值的赛事。

  神秘之师朝鲜队将迎战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队在身材、力量上占上风,但论技战术水平,朝鲜队却更胜一筹。

  G组的两场赛事将在秦皇岛进行。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与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挪威队,将为捍卫各自的荣誉而战。在女足小组赛首轮六场赛事中,最“轻松”的当属日本队,面对十二支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日本队当兵不血刃全取三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