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今夜开演中国军团第一赛 铿锵玫瑰不怵瑞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02   解放日报

  又是四年,还是中国女足,依旧是第一个出场。

  明天晚上19点45分,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首个对手———瑞典队。整个中国军团中,“铿锵玫瑰”先亮相。四年前,在雅典,张海涛带领的中国女足曾担负着同样的任务,却被“0比8”重创。

  铿锵玫瑰,风雨彩虹。四年后的明晚,64岁老帅商瑞华带领全新的中国女足,出征这中国军团的“第一场比赛”。今天傍晚的赛前训练,商瑞华继续选择了“封闭”,谢绝一切中外媒体采访,球队对于首场比赛的重视可见一斑。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中国女足的这第一场比赛,不仅是整个中国军团的开锣大戏,也将决定女足比赛出线队伍的座次,直接影响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走势。如果中国队只能拿到小组第二的排名,则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F组第二,而在F组中,无论是德国队、巴西队或者朝鲜队,中国队碰上谁都将是硬仗。而如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话,将和F组或G组的小组第三名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因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的机会相对会大许多。

  但就这“第一赛”的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则处于明显的劣势———瑞典队排名世界第三,中国队排名第十四,而且进入21世纪的整整8年来,中国队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而对于瑞典队来说,她们却有着一个王牌“军师”———带领中国队征战过世界杯的瑞典主帅多曼斯基,这次将以瑞典足协官员的身份,出现在今天比赛瑞典女足的教练席上。这个“中国通”将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出谋划策,而中国队的绝大多数数据资料,她都了如指掌。

  不过,商瑞华和麾下的姑娘们,却并不“怵”这个强劲的对手。“足协在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了我,我就有责任带领球队完成任务,”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同瑞典队虽然存在着差距,但并不大。中国男足要想战胜德国队或许很不容易,但女足不同,只要大家努力,我觉得有一打。”而事实上,在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之后,无论从精神面貌或是技战术打法上,中国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四年前那支年轻的中国女足相比,显然也已经脱胎换骨。

  “四年前的事情已经成了过去,我们现在已经成熟了许多。希望全队这一次可以走得很远。”队长李洁说。

  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本报天津8月5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