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今赛三场揭奥运比赛序幕 德国巴西两强相逢(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56   重庆商报
女足今赛三场揭奥运比赛序幕 德国巴西两强相逢(图)
玛塔(左)与普林茨较劲

  今天下午5点,德国VS巴西,阿根廷VS加拿大,日本VS新西兰这三场比赛将揭开女足首战的序幕,女足比赛也成为了北京奥运率先开战的比赛项目。其中,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冠、亚军德国和巴西,在首轮小组赛就狭路相逢。两支女足的夺冠热门,在奥运开战的第一天,就将为我们献上一场巅峰对决。

  两强心系奥运首金

  虽然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是世界女足目前最强的两支队伍,但她们均未获得过奥运会的冠军。德国女足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上只获得过两次铜牌。而尽管有“足球王国”的美誉,巴西女足和他们的男足一样,都没获得过奥运金牌,这也是巴西人的最大遗憾。此番,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都为着同一个目标而来:第一枚奥运女足金牌。德国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2,巴西排名世界第4,实力上差距并不大,可谓胜负难料。德国女足这次来华的18名球员中有16名球员都参加了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堪称“冠军班底”。而巴西队也是阵容齐整,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军的桑巴军团正在磨刀霍霍。

  拒绝重演世界杯决赛

  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上,德国女足2∶0战胜巴西获得冠军,没想到时隔不到半年,两队就在中国再次相遇。但是赛前无论是德国队主教练内德还是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都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不会是2007年世界杯比赛的简单重复。虽然去年是胜利者,但是德国队的主教练内德没有轻视巴西队,她一直在搜集巴西队的情报。“与一年前相比,巴西队的进步不小,她们的进攻威力很大,是我们应该重点防范的。”对于巴西队的主教练巴塞罗斯来说,一年前的失利并不能够让他完全服气。“一年前的决赛时,我们有两名球员因为停赛没有参加比赛,这次我们阵容齐整。”

  普林茨玛塔争“一姐”  

  尽管巴西女足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中输给了德国,但大将玛塔获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两项大奖。这让德国队的头号球星普林茨非常难堪。由于美国队的瓦姆巴赫受伤退出奥运,当今世界女足最红的三位球星,只来了普林茨和玛塔两位。这两人都获得过世界足球小姐,谁都不服对方,认为自己才是“一姐”。而今天的对决,两位“一姐”可以再分胜负了。由于奥运是女足今年唯一的大赛,世界小姐的评选很有可能要以奥运的表现为主,这两位女足巨星必定都会全力以赴。普林茨在赛前就表示:“去年的世界杯,我没有获得一项个人荣誉,奥运会的时候我会抢回来。”而玛塔也毫不示弱:“德国女足的防守很好,但我仍然可以敲开她们的大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