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红点评德巴大战:玛塔有失水准 世界冠军受制1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17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全面展开,德国与巴西女足的焦点大战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打响。由于双方在2007世界杯分获冠亚军,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巴西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德巴两强相遇,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中国女足前国脚高红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上半场45分钟内,双方发挥平平以0-0收尾。从整个上半场双方的表现来看,队员状态一般,场面比较沉闷,精彩场面不多。高红在谈到这一点时分析说,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双方队员都还未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再加上天气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队员不够兴奋。所以场面上不是十分精彩,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在下半场双方一定会调整状态。另外,教练也会根据形势做出一些调整。

  下半场比赛,双方队员果真如高红所说,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双方都积极拼抢。高红强调,双方的争夺主要是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德国队个人身体素质出众,在一对一进攻时会占据明显优势,而巴西队则讲究小团队配合,在二三个人的配合上比较流畅。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渐渐降低,这对于德国队而言,影响比较大。而相对于巴西队而言,天气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下半场比赛,双方就要靠积极地拼抢来争取主动。

  最终,经过90多分钟的激烈争夺,双方以0-0互交白卷。纵观整场比赛,德国队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而巴西队则在控球方面占据一些优势。在下半场23分钟左右,巴西队员带球突破射门,德国门将倒地接球脱手,玛塔跟进几乎面对空门,用左脚射门,球偏出球门。高红在评点这个机会球时说,德国门将有点儿犹豫,所以给巴西队创造了进攻的机会。而巴西头号球星玛塔面对空门,也大失水准,错失破门良机。

  比赛结束后。高红对本组的出线形势也作了简评,德国巴西焦点战以0-0收场,这样的结果对于本组还是有影响的,这场平局使得本组的形势增添几分悬念。随着奥运比赛战幕的拉开,各个球队都会渐渐适应比赛场地,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