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玲:中国女足发挥超水平 拿阿根廷当强队去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7时45分,2008奥运会女足E组的一场重头戏在天津水滴奥体中心打响,由中国女足对阵瑞典女足,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战役上打响的第一枪。最终中国女足不负众望,2比1战胜了小组最强对手瑞典队,掌握了获得小组第一的主动权。由于本场比赛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首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中国女足前国脚刘爱玲做客新浪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刘爱玲:我觉得整场比赛打的非常不错,可以看到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当中有一种向上的进步,而且这种精神也打出来了,并且抓住了这个机会,在这场比赛当中几脚配合也打的非常好。所以我觉得今天中国女足的比赛打的很好,是按照咱们自己的节奏去打,没有让对方牵着咱们去打。

  问:您一开始的预测是什么样的?

  刘爱玲:一开始预测,在中国这个小组当中瑞典队是相对比较强的一支队伍,如果不能在她们那里取得3分,在后面几场当中就要争取全胜,这样在小组里肯定能拿第二,结果这场比赛我们取得开门红,在瑞典身上就拿了3分,我觉得是这是非常可喜的,对中国女足后面几场比赛的士气和自信心也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不像之前的一些热身赛,从这场比赛当中,可以看到她们可以和任何一支队伍去抗衡。

  问:特别想听听您对这场比赛教练的战术安排的看法?

  刘爱玲:我觉得这场胜利跟商指的指挥是分不开的,包括打世界杯,东亚四强赛,亚洲杯,都有很大的提高,而且世界杯多曼斯基中场基本上没有人拿球,从这场来看三条线保持的非常好,中场也敢去突破,而且也敢去带球。

  问:刘老师,特别想问问您现在中国女足队员中,您觉得还有没有中场组织能力更好的队员?

  刘爱玲:从现在来看,我觉得应该给她们时间让她们慢慢去向前发展,因为她们还年轻,咱们女足现在踢球的孩子比较少,从目前来看,在其他队里还没有比她们更好的中场球员出现。我觉得她们从这个大赛得到经验以后,再从奥运会当中走出来,可能她们的经验会积累的很多,可能也会慢慢出色的。

  问:刘老师对这次韩端的表现怎么评价?

  刘爱玲:这场比赛取得的胜利跟她们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而且我觉得比赛打的确实是让人非常非常兴奋,韩端在奥运会这种大赛的氛围里头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我觉得她在这场比赛当中发挥要比她以前的比赛好,而且她还射入一粒进球,徐媛也是表现非常不错,进了一球还给韩端做了一脚球,我觉得韩端和徐媛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是非常不错的。

  问:刘老师,您当时作为中场组织者,会不会有一定的压力?

  刘爱玲:压力确实有,因为毕竟那么多比赛,教练一直都说你这个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你要打不好比赛,别人肯定也就打不好。所以我压力也非常大,而且在队里也是一个老队员,所以教练对我的期望值也非常高,还有不光教练对我期望值很高,场上的队员对我期望也是非常高,有的队员就总结出来,我们把希望都寄托在她的身上,觉得把球给我才放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