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宣称赢得申述 梅西坚持要踢完奥运全部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7   重庆晚报
俱乐部宣称赢得申述 梅西坚持要踢完奥运全部比赛

  本报讯 昨天,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三家欧洲俱乐部同时宣称,他们赢得了关于本俱乐部球员参加奥运会的申诉。这也意味着,只要俱乐部强行要求,而球员本人服从俱乐部安排的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出现梅西、迭戈和拉菲尼亚的身影。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昨日作出裁决,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迭戈和拉菲尼亚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裁决是针对国际足联要求的23岁以下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所作出的,为此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提出了申诉。仲裁法庭秘书长瑞布表示,这个裁决的根据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这其中没有奥运会比赛,因此国际足联没有权力要求俱乐部的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

  由于巴塞罗那和沙尔克04都要参加8月中旬就将开始的冠军杯资格赛,因此他们不希望在这段时间失去对球队非常重要的梅西和拉菲尼亚。假如他们不能获得冠军杯小组赛资格的话,就意味着失去了上千万欧元的收益。

  布拉特——

  惊讶失望

  国际足联主席说:“我很遗憾体育仲裁法庭没有将奥林匹克精神考虑在内。国际足联对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感到惊讶和失望,但是我们尊重这个决定。无论如何,我会要求这些俱乐部,要求他们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巴萨主帅——

  理解球员的决定

  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也表示,他希望梅西能归队,但如果梅西不归队的话,他也理解球员的决定。巴萨高层表示,他们对这样的裁决感到满意,因为这证明巴萨的申诉确实是有法律依据的。目前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都在美国,但《每日体育报》透露,两大巨头也都不想与阿根廷足协以及梅西本人作对,他们最有可能的做法还是满足梅西参加奥运会的愿望。

  强招球员 情理难容

  然而,裁决的胜利,是不是就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失去梅西、迭戈呢?其实情况比较复杂。首先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在与三家俱乐部交涉,即便最后无法成功,布拉特也拖延了时间,现在球员都已经到中国参加奥运会了,强招回去,必然天怒人怨。

  而如今,以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为代表的人已经表态,他们不会放球员走。巴蒂斯塔表示,梅西明确表达了他将留在阿根廷国奥队内,直到奥运会结束,他已经把梅西列入了今日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事实上,梅西在周二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也已经表示,即便仲裁法庭支持巴萨的申诉,奥运会比赛结束前他也不准备回巴萨了。

  俱乐部方面,巴萨采取强制行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巴萨不希望与阿根廷足协继续作对,另一方面,巴萨在预选赛中还抽到了好签,对手是以色列耶路萨冷贝塔尔和华沙克拉科夫之间的胜者,以巴萨目前的阵容和状态,即使梅西不归队,晋级也没有任何问题,何况,梅西还能赶上第二回合的比赛。

  结果波及几个大牌

  除了这三个俱乐部的球员受到最后结果的影响外,参加奥运的其他一些国家的球员也多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前,AC米兰阻止了巴西国奥征召卡卡,不过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都随巴西出征北京奥运了。效力于曼联的巴西球员安德森也随队出征北京,皇马则以罗比尼奥腹股沟有伤为由,拒绝了巴西国奥的征召。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之前就对荷兰征召巴贝尔颇有微辞,不排除他会使用这一裁决结果,让巴贝尔立刻回到英格兰的可能。

  本报前方报道组 范天亮 张斯瑜 胡敏 巫天旭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