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姑娘胜瑞典讨得头彩 商瑞华称压力是最大的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4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2∶1!昨晚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中国女足奥运会小组赛(E组)首场比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女足,打响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枪。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激动地说:“我们当好了排头兵!”在回酒店的路上,女足姑娘们在大巴上尽情欢笑。“真没想到,奥运会第一场就赢了。直到现在,大家都很激动,车上笑声不断……”说话时,韩端的声音还有些颤抖。

  因为这是中国军团的第一次亮相,所以中国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女足队员身上。可以容纳4万多人的水滴体育场昨天座无虚席,球迷们自始至终都在努力地为中国队加油,而当瑞典队有出色的表现时,他们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中国球迷以这样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现自己。

  高度关注让女足姑娘们承受了压力,老商昨天特意穿了一件鲜红色的运动衣,这是他的一个心理暗示,要求队员们全力争取开门红。“我就喜欢打头阵。”64岁的老商说,“有时候压力就是最大的动力”。

  队员们没有辜负全国球迷和主教练的期望,一开场就取得了梦幻开局:第5分钟,徐媛的补射为中国队首开记录。虽然瑞典队在第38分钟扳平了比分,但中国队并没有被打倒,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第72分钟,韩端打出一记世界波,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韩端进球后,此前多次表示“首战目标拿1分”的老商激动得举起了双手,但他没有笑。终场哨响起时,老商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并和身旁的助理教练打招呼:“我们赢了第一场比赛,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上届奥运会小组首战0∶8不敌德国,昨天遭遇小组最强对手瑞典,外界都不太看好中国女足。但领先、被扳平、再次领先,久违了的永不放弃精神又回到了中国女足身上。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彩头!

  ■战报

  E组阿根廷1∶2 加拿大

  F组德国0∶0 巴西

  朝鲜 1∶0 尼日利亚

  G组日本 2∶2 新西兰

  挪威 2∶0 美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