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奏响08奥运序曲 女足胜瑞典掌握出线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9   三秦都市报

  喜剧,是戏剧的一种类型,往往以代表进步力量的主人公获得胜利或如愿以偿为结局。

  在昨天奏响的08奥运序曲中,中国女足为国人奉献了一场令人振奋的胜利。2:1击败瑞典队之后,中国女足不仅牢牢的将小组出线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且为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我省唯一的女国脚刘华娜打满了全场,发挥出色。

  瑞典女足现在的世界排名要远远高于中国女足,不过这支来自北欧的球队有一个致命的软肋,在所有的世界大赛首场比赛中,一直以来瑞典女足表现不佳。本场比赛,瑞典女足的开场在重复着同样的宿命,第4分钟,张娜远射击中门柱,顶替受伤的马晓旭出场的徐媛推射空门得手。此后,瑞典女足开始疯狂围攻,她们身体上的优势让她们一度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在这种被动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一味的被动防守给了瑞典女足机会,第38分钟,中国队反击出现失误,瑞典队的头号球星谢琳右脚劲射追平了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绝对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在这种情况下,老帅商瑞华开始调整阵容,小将王丹丹披挂上阵,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王丹丹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徐媛回传中路,跟进的韩端抢点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中国队2:1领先。此后,瑞典队虽然大举进攻,但比分最终没有改变。

  另讯,在同组率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1击败了阿根廷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并列本组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