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终破世界大赛进球荒 商瑞华称徐媛有望赶超孙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03   东南快报
韩端终破世界大赛进球荒 商瑞华称徐媛有望赶超孙雯

  昨晚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中国女足2比1力克瑞典,为中国奥运军团打响了完美的第一枪。一个相对有利的分组,加上击败实力最强的瑞典,中国女足的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9日晚7时45分,中国女足将在天津迎战加拿大队,后者在昨天以2比1战胜阿根廷队。

  意欲打破8年不胜瑞典魔咒的老帅商瑞华昨晚排出了最强阵容,张艳茹担任守门员,队长李洁与刘华娜、翁新芝、周高萍组成中国队的后卫线,中场由浦玮、毕妍、张娜和张颖担纲,近来状态颇佳的徐媛和韩端组成锋线。

  在全场3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第5分钟就抓住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当时,中国队连续开出第二个角球,瑞典队员解围后,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怒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回,门前嗅觉异常灵敏的徐媛补射空门成功。

  取得领先优势之后,中国队打起防守反击,虽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未能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同时,防守队员在第38分钟时的失误葬送“好局”,瑞典队球星谢林的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此后,瑞典队士气高昂,与中国队互有攻守,但都没继续取得进球,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

  下半场一开场双方陷入僵持,看到中国队久攻不下,老帅商瑞华在第56分钟率先变阵,用在亚洲杯上替补出场却独中两元的王丹丹替换下张颖。这一换人收到奇效,第71分钟,王丹丹将球传至禁区交给徐媛,徐媛回传,韩端跟上大力抽射,球打在防守球员脚上弹入球门死角,锁定胜局。

  商瑞华:徐媛将超越孙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特别感谢两位进球的球员徐媛和韩端。对于徐媛,商瑞华更是赞不绝口,他甚至表示徐媛将会超越孙雯。

  商瑞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瑞典女足实力很强,瑞典联赛职业化很多年了,在技术、速度、力量上都强于我们,给我们很大压力。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她们不畏强手,敢于胜利,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虽然上半时后半段表现不好,好在下半场我们再度取得进球,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此外,我还要特别感谢徐媛和韩端以及全体队员的努力。”

  韩端:打破球荒弥足珍贵

  韩端昨天在第71分钟的进球为中国女足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韩端表示,自己的进球首先要感谢队友,当然这个进球对自己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

  中国女足能在首战中力克强敌瑞典,这个结果让球迷喜出望外。对于中国女足究竟发生了何种变化,韩端直言不讳地说道:“自信心。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我们在经过一段低谷之后,确实走了一段弯路。但我们现在已能团结到一起,敢打硬仗了。”

  韩端的进球是她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打进的首粒进球。对于这个进球,韩端开心地表示,“这个进球要特别感谢队友,这是非常珍贵的一个进球,给我带来了信心。”

  此战过后,中国女足占据着非常有利的出线形势。对于是否能小组出线,韩端依然非常低调,并没有因为一场胜利而忘乎所以,“我们肯定会全力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出线。”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林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