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足比赛开打意义重大 球迷称老挝的比赛也来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女足比赛开打意义重大 球迷称老挝的比赛也来看

奥运女足比赛开打意义重大 球迷称老挝的比赛也来看

  尽管中国队身穿的是白色比赛服,尽管这并不是本届奥运会正式开赛的第一场比赛,但中国女足还是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重新绽放出玫瑰的艳红,她们顽强地以2:1战胜了强大的瑞典队,用一场胜利打响了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枪。

  10点50分 北京南站

  京津城际列车,一票难求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正式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是,昨天下午5点,奥运会女足比赛却已经在天津、秦皇岛和沈阳三个分赛场率先打响。其中,中国女足所在的天津分赛区尤为引人注目。尽管不是假日,不少球迷还是纷纷请假前往天津观战。

  上午10点50分,当记者来到北京南站准备购买前往天津的车票时,却发现原本15分钟发一趟车的京津城际列车已经没有上午的车票了。“今天一早就有很多人去天津,比前几天多多了,好多人都穿着中国队队服或‘我爱中国’T恤,估计是去天津看比赛的。”京津城际列车的乘务员这样说。记者也只买到了中午12点15分出发的车票前往天津。

  14点30分 “水滴”外围

  见证辉煌历史,球迷激动

  尽管中国队的比赛是在晚上7点45分才开始,但下午2点开始,就有球迷抵达天津奥体“水滴”球场外围准备入场。一名球迷告诉记者:“这可是奥运会的比赛,而且还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这可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比赛啊,这是奥运会历史上,在中国土地上举办的第一场奥运会正式比赛。这么重大的意义,别说是瑞典对中国的比赛,就算是越南女足对老挝女足,咱们也会来看啊。我们这是见证了中国体育,乃至我们这个国家的一段辉煌历史,将来,我们就是这段辉煌历史的见证人!”

  19点45分 “水滴”内部

  国歌震耳欲聋,人浪起伏

  人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身披中国国旗的球迷跑到哪里,人浪就推进到哪里,《歌唱祖国》的歌声从头到尾,一直没有停过。

  开场仅5分钟,瑞典球员解围失误,张娜在禁区弧顶处得球后大力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跟上的徐媛右脚抢点打门,球进了!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第一个进球!全场球迷的吼声几乎达到了震耳欲聋的地步,此后中国队一触球,看台上的球迷就立刻报以掌声。虽然谢林在第37分钟抓住中国队防守失误为瑞典队将比分扳平,但球迷们仍然热情高涨地为中国队加油。

  第71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发动进攻,王丹丹巧妙地挑传徐媛,后者及时回敲,韩端跟上一脚大力抽射,帮助女足再次取得领先。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商瑞华兴奋得难以自制,一改此前低调的形象,高振双臂忘情庆祝。

  击败小组最强对手后,中国女足离晋级目标已无限接近。 本报天津电记者闫雯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