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四分钟造就大冷门 过早失球令美国队十分被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06   齐鲁晚报
黑色四分钟造就大冷门 过早失球令美国队十分被动

  

  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平分秋色。 新华社发

  新华社秦皇岛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曾志坚陈鹏晁啸)北京奥运会女足G组第二场赛事,6日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凭借开场后前4分钟的快攻,挪威队以2∶0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这也是挪威女足首次击败美国队。

  挪威队主帅本特森赛后非常高兴。他说:“给美国队制造了黑色4分钟,是战术运用的成功,也有运气在里面。不管如何,我对结果和过程非常满意。”

  美国队主帅皮娅赛后认为,过快失球使全队十分被动,下半时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效果不甚明显。

  自1996年女足进入奥运会比赛以来,美国队和挪威队分别以两金和一金包揽了奥运会金牌。但是,6日比赛中,两强对阵,此前没有赢过美国的挪威队却给了对手下马威,在第1分半钟和第3分半钟分别狠灌了美国队一球,并将2∶0优势保持到终场。

  遭遇了黑色4分钟的美国队很长时间没有缓过神来。下半场易地再战,美国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然而,挪威队保守胜果的意图十分明显,并在第67分钟先后将进球功臣11号考琳、10号维伊克换下,同时也不断以快速反击危及美国队大门。面对挪威队的密集防守,美国队只有以远射打门,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均被表现神勇的挪威队门将斯卡尔波没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