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八年终取一胜 中国女足信心爆棚继续前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2   新闻晚报
铿锵玫瑰八年终取一胜 中国女足信心爆棚继续前进

  

  □晚报特派记者陈海翔天津报道

  瑞典队有多强大,也许只有商瑞华和女足队员们自己清楚,对于目前正处于历史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场胜利尤为珍贵。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正处于巅峰时代,她们也是在首轮小组比赛中遭遇瑞典,结果当时的铿锵玫瑰2:0击败对手,最终杀入决赛的中国女足以1:2不敌东道主美国队,获得了那届奥运会的亚军。

  从2000年开始,中国女足同瑞典队共有5次交锋。但令人感到尴尬的是,中国女足在同对手的五次交手中竟然无法取得一场胜利,战绩仅为尴尬的两平三负,其中打进了5球丢了8球。也正是从2000年开始,中国女足彻底落入低谷,从女足世界超级强队的顶峰沦落到世界三流。因此,这场中瑞大战对于女足的姑娘们来说,其意义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三分,女足姑娘们需要通过击败瑞典这样的强队来积累自己的信心,为重新崛起而浴火重生。

  赛后,瑞典女足队长斯文森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自身发挥不佳,她表示:“输掉比赛是我们自己犯了错。上半场中国队进球后我们便控制了局面,直到第75分钟,我们又一次犯下了错误,并最终输掉了比赛,我们太紧张了。”而韩端则表示, “正从最低谷中走出的中国队需要这样的胜利来积累信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将浦玮也表示,胜利之后中国队必将更加自信, “商指导执教后我重新回到女足队中,他的确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是取决于心态上。她让我们更加自信和团结,而在这场胜利之后,我想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踢得更加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