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受伤倒地两次顽强站起 刘华娜“水滴”不辱使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足国脚刘华娜是奥运陕军中第一个正式亮相本届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昨晚在天津“水滴”球场上演的奥运女足小组赛中国VS瑞典的比赛中,身披中国队14号战袍的刘华娜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司职右后卫一职,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她敢打敢拼、顽强奋战的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由于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将刘华娜列入了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穿着一双橘红色战靴的刘华娜果然敢打敢拼,不过,由于瑞典女足上半场的攻势主要集中在右路(中国队的左路),因此,出任右后卫的刘华娜并未经受太多的考验。第38分钟,瑞典队终于从右路突破了中国队左后卫周高萍的防守并由8号谢林攻入扳平一球,当时,刘华娜已补防到了中路,可惜还是没能阻止对手进球。

  下半场开始不久,瑞典队15号泽蕾瑟·西奥格兰突入中国队禁区,再次补防到位的刘华娜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封堵对方射门角度,结果,她与西奥格兰撞在了一起,随后痛苦地倒在了地上,由于对手身强力壮,再加上两人是在高速运动中发生了身体碰撞,因此,刘华娜在草坪上躺了好一会才站起来,教练席上的商瑞华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的比赛,刘华娜大胆助攻并数次杀入对方腹地,给瑞典队的防线制造了压力。下半场第26分钟,韩端的进球使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紧接着,瑞典队大举反扑,为了阻止对方将球送入本队禁区,刘华娜又一次奋力拼抢并倒在了地上,场边的医护人员连忙抬着担架进入了球场,好在娜娜顽强地站了起来,重新投入了比赛,队友们也忍不住冲她竖起了大拇指。终场前,体力依旧充沛的娜娜还险些上演助攻好戏,可惜她的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先出一脚挡出了底线,不过,这也为中国女足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赢得了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